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社区创业讲座 小老板传授致富经

  “办企业要有风险意识”、“分析产业与市场结构变化”……10日,未央区三桥街社区请来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已经脱贫致富的个体老板对社区25户贫困户做创业讲座,这已是该社区举办的第二期。

  讲座放在社区会议室里,所有的学员坐成一圈,中间摆放着投影仪等电教设备,每个学员的教学材料全部使用国际劳工组织编写的课本“创办你的企业”,教员不时提出生动活泼的案例进行分析。

教员首先发问:“经营过程中如果有客户赊账,长期下去使资金周转不灵,不这样做又怕拉不住客户,你会怎么办?”“应该断绝和赊账客户生意来往”、“扩大更新经营范围”……激烈辩论使得课堂气氛特别活跃。

  当日上午的讲座中,49岁的左惠敏无疑是整个会场上的“明星”,这位昔日的下岗职工,去年7月通过社区担保的小额贷款先后办起了烟酒专卖店和美容店,在她的悉心经营下,生意越做越红火。谈起自己的致富经验,她以开办烟酒店为例,别人都劝她将假烟酒和真货掺杂着卖,不仅难以发现,里面的利润也比较大。这个提议被她严词拒绝,所有的货物都是真货,几个月下来,客源越来越多,生意也做大了。

  据了解,这次培训的25名学员大部分都是自愿报名的社区里下岗职工,其中2名是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社区除了进行免费培训外,还将根据学员的个人特点来挑选项目,并利用国家政策为他们办理免息的小额贷款扶持他们创业。

  活动主办者社区主任兼劳动保障站站长杨翠萍说,目前社区共有320名失业下岗人员,根据社区里靠近繁华的三桥镇老街,商贸网点和街道门面比较多,特别适合自主创业的特点,开办了这个学习班,去年1月份首批培训25名学员里,大部分已经脱贫致富。本报记者 杨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 | 讲座 | 学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