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安全提醒渔业部门为渔民生产支招

  本报讯 (记者侯小健)针对我省严峻的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省海洋与渔业厅渔监处负责人为渔业安全生产提出具体建议。

  招数一

  60匹马力以上渔船应配电台

  保持海上顺畅的通信,是确保遇险渔船得以及时救助的有力手段。

60匹马力以上的渔船要配备单边带电台(远程通信),出海作业应全天候开机,保持船与船、船与岸之间联络畅通,渔船一旦发生不测,可紧急呼救。

  招数二

  渔船要跟班生产

  渔船编队跟班作业是保障渔船安全生产的有效措施,一旦遇到险情,通过船上电台呼救,跟班船可就近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为此,渔业主管部门要求出海作业渔船应编队而行,以增强渔船互救能力。

  船主可自愿组合,由若干艘船编成一组,每船配有对讲机,每组要有一部单边带电台,形成海上通讯网络。跟帮船在海上作业时不能擅自脱帮,船与船之间的距离保持在通讯能覆盖的范围内,以防不测,减少船舶损失和渔民伤亡。

  招数三

  恶劣天气要提前回港避风

  冬春季节冷空气频频南下,海上风高浪急,千万不要超海区、超抗风等级作业。渔民兄弟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遇上恶劣天气渔船要提前回港避风,以防不测。

  招数四

  不让外国不明船只靠近

  赴远海作业渔船要多留神,不能让外国不明船只靠近,更不能让外国不明人员上船。渔民在海上发现可疑或紧急情况时,要采取应急撤离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及时向岸台报告。另外,严禁渔民进入他国水域,尽量远离敏感性水域,以免被抓扣。

  招数五

  浓雾航行加强了望

  渔船在海面(港内)无论航行生产或锚泊必须按规定显示正确的号灯、号型或声响信号,以招引过往船只注意,易使其识别,保证安全。在浓雾中航行要呜笛并加强了望,保持安全航速。渔船尽量不要进入天气预报中的浓雾区航行和生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渔民 | 渔业 | 渔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