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省相关部门紧急制订多种方案,积极备战春运——力争让每一名乘客过好年(图)

阅读提示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昨日,郑州铁路局公布了今年春运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综合河南省交通厅、郑州市交通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消息,今年春运的繁忙程度将超过往年,但相关部门已基本确定有关方案,力争让每一名乘客走好。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王小东文记者白周峰图

  铁路制订方案迎春运

  2007年春运自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为期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昨日郑州铁路局公布的今年春运工作方案预测,该局将发送旅客695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将达到430万人次,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30万人。
今年春节比去年晚20天,因此在今年春运中,节后学生开学早,将与民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在基本方案中,郑州铁路局共开行临客105对,其中始发22对。在预备方案中,郑州铁路局共开行直通临客23对,其中始发9对。在应急方案中,郑州铁路局共开行直通临客2对,其中始发1对。在郑州铁路局开行的始发临客中,主要发往广州、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城市。郑州铁路局开行的临客,将在2月3日前陆续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乘客选择乘坐。

  必要时开包检查

  郑州铁路局要求,春运期间,各有关单位要在春运前的时间里,对铁路线路、客车等设备进行重点整修,对各交叉道口进行重点看守和监护,坚决杜绝道口客车事故。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地方恢复燃放烟花爆竹,有的乘客千方百计在行李中夹带三品,给安全检查带来很大困难,郑州铁路局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必要时按有关规定进行开包检查。

  特快、双层列车严禁超员

  郑州铁路局公布的今年春运工作方案称,根据铁道部的有关规定,为严格控制旅客列车超员率,对春运期间的直通旅客列车硬座超员率作如下规定:特快列车、双层列车严禁超员。各车站始发的快速、普快列车,超员率不超过20%。途中快速列车不超过40%。普快客车不超过50%。

  春运期间,对部分旅客列车的硬座无座票发售要求作如下调整:特快列车、双层列车严禁发售无座车票。普通旅客列车,始发站可按硬座定员的20%发售无座车票,沿途各站无座票总量不超过硬座定员的30%。各站段必须严格按上述规定和要求组织售票,违反上述规定,造成列车和旅客安全事故,将追究有关组织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学生用票重点安排

  郑州铁路局要求,各客运站要针对2007年春运节前学生返乡早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学生客流调查,学生用票计划早安排。学生用票的数量,在始发站不少于硬座定员的50%,确有能力不足,可安排临客。节后民工流大的车站,要制订切实可行的运力调配方案和紧急情况疏运方案,组织售票人员到民工输出集中地上门售票,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加大窗口车票的发售比例,保证最大限度地由铁路部门直接发售客票给旅客。

  民航票价将恢复原价

  来自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消息说,到去年底,已有9家航空公司在郑州开辟有航线,不少航线上同时有多家航空公司共飞,郑州至北京,至上海等航线上,每天有八九个航班,航线的市场化空前强烈。记者昨日从省会部分机票代售单位得知,预计机票将从1月25日开始恢复原价。但需要提醒的是,尽管如此,对于部分航班来说,航空公司还将推出少量打折机票,但折扣率将维持在8折。

  99元低价机票仍发售

  从今年1月1日开始,以超低价机票闻名的春秋航空公司正式开辟了郑州至上海航线,在这条航线上,最低的机票只有99元一张,不少乘客担心,今年40天春运中,春秋航空公司还会投放这种99元超低价机票吗?

  记者昨日采访了春秋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答复,在今年40天春运中,99元、199元的超低价机票投放比例将由1月份的最高30%调整到10%(春秋航空公司飞行的郑州至上海航线机型为空中客车320型,能容纳旅客180人)。在今年春运中,春秋航空公司所售的机票都在8折以下。

  公路全力备战春运

  河南省交通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介绍说,在铁路、公路、民航三大运输方式中,我省公路客运运送的旅客量占总数的80%,但由于我省公路客运运力充足,因此能保证乘客有车坐。目前,郑州等地正在精心准备,进行客流调查,购置新车,比如郑州、开封两市,在今年春运期间,还将再购置10辆郑汴城际公交车,以缓解郑开大道上的客运压力。郑州交运集团昨日发布消息,该集团所属的客运九公司开通了郑州至南昌省际公路营运线路。该线路每天班次为对发,全程高速。途经武汉、黄石、黄梅、九江。每晚7时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南区发车。

  今年春运火车票价不上浮,坐火车的人将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99元 | 郑州铁路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