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暖暖真情送寒门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李晓平实习生陈冬)还有一个多月便是传统的新春佳节,为了使我市的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佳节,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杰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带领我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分两路走访慰问了思明区和湖里区的部分困难家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黄杰成、洪碧玲等一行首先来到莲丰社区,走访慰问了这里的两户困难家庭。54岁的黄继成是越南归侨,他不仅是下岗职工,而且身患重病,全家仅靠老伴的退休金和儿子的一点微薄收入维持生活。黄杰成、洪碧玲一行来到他的病榻前亲切地鼓励他要战胜疾病,好好生活,并为他们一家送来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和500元慰问金。黄继成的老伴流着眼泪激动地说,这些年来街道和居委会都非常关心他们一家,给予他们很多的帮助,“我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同住莲丰社区的低保户陈秀聪老人已经75岁了,小儿子因患尿毒症于去年9月去世,患有严重白内障的老人一个人生活得十分清苦。

  黄杰成和洪碧玲在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后,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领导和居委会的同志:“对于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思明区、社区和居委会一定要多关心!”

  得知市领导要来慰问,家住岭兜二里的残疾人陈麟高兴得一宿没睡着。黄杰成和洪碧玲亲切地与陈麟的父母聊起了家常,并对社区、居委会给予困难户和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黄杰成说:“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通过社区、通过居委会传递给困难群众,社区和居委会的同志做了很多工作,真的很感谢你们。”

  随后,黄杰成和洪碧玲一行又来到塔埔社区塔埔社优抚对象陈荣楼家里慰问,黄杰成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福他们一家多多保重、好好过年。

  昨日下午,欧阳建一行来到湖里区,走访慰问该区的部分困难群众。

  欧阳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兴路21号的低保户施丽娜家,施丽娜患有乳腺癌,父亲在不久前因食道癌病逝,家中只剩她与母亲相依为命,除了低保金外家中没有其他生活来源。欧阳建握着施丽娜的手鼓励她要好好治疗,坚强面对生活,过好日子,生活上有难处要及时向居委会、街道和区政府反映。家住东渡路的孔冬英是病故军人的家属,一家三口生活全靠打零工和每月的抚恤金维持。欧阳建为她送上慰问金并安慰她说:“再辛苦也要让孩子读书,生活上的困难政府会帮助你们。”

  “改革开放的成果大家要一起分享,您过去为党和人民做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有困难要及时和党组织联系。”在南山路287号老党员沈远进的家中,欧阳建握着沈远进的手动情地说。临走时,欧阳建又一再叮嘱街道和社区要为老党员的儿子、媳妇安排工作。沈远进的老伴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真是比亲人还亲啊!”最后,欧阳建一行还慰问了江头江浦南里的一户低保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建 | 洪碧玲 | 黄杰 | 沈远进 | 黄杰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