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西部报关 厦门口岸验放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通讯员刘频)厦门作为中西部地区企业的东部“出海口”,通关更加顺畅。昨日,在美丽的鼓浪屿,厦门、福州、杭州、宁波、武汉、长沙、南昌、汕头、贵阳、银川等十个海关的副关长们围坐着一张大圆桌,签署了一份《“海西”区域通关改革联系配合办法》。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宝金受省长黄小晶的委托,代表省政府到场祝贺,并感谢十大海关对于海西建设的大力支持。厦门市副市长洪荻生代表厦门市政府到场表示祝贺。

  这意味着闽、赣、浙、湘、鄂、黔、宁、粤东海关区域通关合作全面启动,上述区域全面推广“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以厦门海关为例,试点期内其他9个省市企业将率先实现:属地海关报关后,货物在厦门口岸验放。显然,这一通关模式将进一步优化厦门港口通关条件,加快国际转运、内支线中转、同船运输等业务的发展,做大做强厦门港。

  “现在,中西部地区企业在当地海关报关后在厦门出口,一票非涉税货物的通关时间只要4个小时。之前,则要花上一周到半个月的时间。”厦门海关关长周卓为说,目前“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还处试点阶段,只有资信良好的A类企业才能享受这一政策。

  去年,厦门海关和福州海关、南昌海关已先后启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新通关模式。率先享受到这一便利的企业之一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对此深有体会,该公司李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票出口货物通过新的通关模式,可以减少转关预录入等通关环节,并节省报关费、仓储费、交通费、差旅费等各种费用上千元。

  据悉,“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是海关区域通关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海西”区域通关改革联系配合办法》签订后,“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在闽、赣、浙、湘、鄂、黔、宁、粤东区域间全面推广。此举必将进一步畅通中、西部内陆“出海口”,使中、西部企业能够“借船出海”,真正享受到“港口就在家门口”的便利,实现企业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的双重降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 通关 | 海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