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批评靖国参拜的日议员家纵火案被告认罪不认错

  中新网东京1月12日电 去年8月,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众议院议员加藤纮一位于山形县鹤冈市的老家和事务所被右翼分子堀米正广纵火烧毁。堀米以纵火等罪名被起诉,案件的首次公审于11日在山形地方法院开庭,被告承认罪行属实。

  被告称,不知道加藤的母亲居住在内,使其失去了生活之地,感到抱歉;但他拒绝对加藤纮一道歉。

  日本共同社报道,检察院方面在法庭陈述中就被告的作案动机称,被告因参与赌博等导致大量债务缠身,并身患顽疾,对人生失去了希望,于是想反正都是自杀,不如死得“壮烈”一些。被告去年7月看了月刊杂志上刊载的加藤批评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文章后,决定进行纵火。

  被告辩护方则就犯罪动机称是“为了保卫祖国”。

  被告称他的目标还包括日本经济同友会的代表干事北城恪太郎、众议院议员山崎拓、古贺诚以及《日本经济新闻》报社。

  被告还供称,为刺杀北城,于去年5月购入菜刀,甚至到北城家打探过,但由于戒备森严而放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被告 | 纵火 | 去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