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气象服务 六件实事更便民

  细心市民可以发现,去年开始本市的气象预报中,“局部和有时”等多年以来的模糊用语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精确的分区预报。每日气象预报的播报频度也大大增加。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开展的公众气象满意度抽样调查测评显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率为87%。

  据悉,本市已经建立调频副载波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楼宇电视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增加公共媒体上气象预报警报时次,基本实现气象信息进入社区、村镇,使灾害性气象信息覆盖率达到98%以上。

  目前,每天有39档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总播出时间为540分钟,据调查收视人口达2亿人次;每半小时有一次广播天气预报,每天广播72次;全市共有1.4万块电子显示屏发布气象信息,其中楼宇电视2000块。

  市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将开展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充分发挥资源气象在上海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进程中的作用。同时,将开展化学天气预报和生物天气预报,建设大气化学实验室。开展生态气象评估和服务,为上海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和生态型城市服务。

  此外,今年本市气象部门的六件实事也已经确定,都与普通市民密切相关:

  ——进一步做好气象信息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工作,扩大气象信息的社会覆盖率。

  ——与有关媒体合作,进一步向社会开放实时气象观测资料。

  ——正式开通上海市气象信息网,为市民提供更多人性化、互动的气象服务。

  ——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小区、乡村、学校、企业、部队营区等气象防灾应急演习,提高社会基本单元和广大市民应对气象及相关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市民的健康需要,开展更加精细化的城市环境气象预报服务。

  ——完善更加广泛的市民参与机制,建立经常性的开放式天气会商制度。

  本报记者 陈韶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象 | 开展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