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三亚保护湿地上有人“建垃圾场”(图)

湖泊旁边大约20亩土地上全是建筑垃圾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三亚1月11日电(记者陈翔摄影报道)“回新村这里有一大片湿地,是三亚市的保护区,还是三亚河的源头,但是有人竟然在这里建了一个垃圾场,这样会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今日下午,家住三亚市解放四路某公寓的于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时担忧地说。

  读者报料:

  有人在保护区内建垃圾场

  接报后,记者迅速赶到了三亚市羊栏镇回新村,在于先生的位于10楼的房间里,记者看到,在解放四路与回新村交界的公路东边,有着一大片的水地和湿地,于先生告诉记者,2003年他购买这套房产的时候,就是看中了这片湿地优美的环境,湿地清新的空气,他平日里坐在阳台上,呼吸着三亚清新的空气,心旷神怡。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靠近公路的一片大约十多亩的湿地上竟然有人拉来了很多建筑垃圾,填在湿地上,而旁边就是很多湖泊,很多垃圾流入湖里。

  于先生说,这里是三亚河的源头,这样的垃圾既污染了环境,又严重影响了整体美观,还对这片保护区造成了破坏。

  现场调查

  20亩土地全是建筑垃圾

  记者随后来到了这片垃圾场,记者看到,不时有车辆拉来砖头、石灰等建筑垃圾,倒在这里。整个大约20亩的土地上全是这种建筑垃圾,而这片土地旁边是湖泊,湖里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有很多鱼。就在这片垃圾场的旁边,有一户人家,主人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草地,几个月之前,有人开始往这里运垃圾,听说是把这里填起来,至于填起来之后要干什么,他也不知道。

  记者注意到,在这片地上,很多人正在埋头寻找着木材等物品,一位正在拾木材的妇女说,她在这里拣些柴火,好拿回去烧。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自称是这片土地的老板娘。

  自称老板娘的人:

  自己的地想填就填

  该老板娘说,这片地不止是她一个人的,而是回新村里十多户人家的共同财产,以前他们这里都是租给别人种菜用,现在他们把这片地收回来,从全市各地运来建筑工地上废弃的砖头等,把地填起来。填土已经进行了快半年了,基本上可以不用再填了。至于填起来之后干什么,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想好。

  当记者问到其是否知道这里是三亚市的保护区时,该名女子表示并不知情,她说,不管是不是保护区,这里是他们自己的地,自己想填起来就填起来,不关别人的事。环保部门

  将进行确认处理

  记者随后询问了三亚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确实是三亚的保护区,要建立垃圾场,必须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但是在保护区之内建垃圾场,有关部门是不可能审批通过的。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非常重视,他表示将与规划等部门联系确认之后,再做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垃圾 | 湿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