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评选出10位创建和谐社会“平民英雄”(组图)

变卖家产只身来到山东资助乡村建设的美国老太太牧琳爱

17岁女孩孙圆娜背残疾同学上学8年风雨无阻

  国际在线济南1月1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山东各界群众以社会责任和爱心奉献为标准,评选出一批事迹感人的“平民英雄”,他们成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创建和谐社会的“标杆”。

  来自山东莱阳的中学生孙圆娜,背负一位非亲非故的残疾人同学上学,八年来风雨无阻;而今,这位以稚嫩肩膀承担起社会责任的17岁姑娘,以其奉献精神感动了山东的父老乡亲,在今天被各界群众评选为十大“感动山东年度人物”之一。


  给孙圆娜颁奖的正是前些年从繁华城市走进大山深处支教的徐本禹。他在接收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说:“什么叫和谐?我想最主要就是老百姓生活和睦,老百姓生活和睦了,社会也就和谐了。没有奉献,作为一个社会中的人,人的价值就没有体现了。”

  这10位“感动山东2006年度人物”来自各界基层的这30位平民百姓,是山东省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评选出来的。除了孙圆娜,他们还有捐款百万扶危救困而自己却住着简易房的农民王明殿、为护学生被歹徒连砍5刀的阳信二中副校长王玉贵、变卖家产只身来到山东资助乡村建设的美国老太太牧琳爱、靠行乞养育弃婴15年的盲人李长有、勇救4人英勇献身的15岁少年李目辉、53年护犊情深创造医学奇迹的冯卓成、无偿捐献爱子器官的小学教师郑致良、捐出救命钱的绝症男子窦永太、800天唤醒植物人男友的好姑娘李丙香。他们正以其感人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称诵和学习。

  曾为母亲捐献肾脏的大孝子田世国说,这些“平民英雄”已经树立起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个“道德标杆”:“这些都是在平民百姓中自己做的发自内心的东西,都是老百姓看的见、摸得着的,都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非常感人。他们拥有共同的一种爱,一种对社会和谐的追求,还有就是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圆娜 | 山东 | 平民 | 17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