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挖开防空洞搭建棚床开旅馆(组图)

  11日,建兴坡防空洞,一位老者正在租住的“标间”里看报。本报记者 陈羽啸 摄
防空洞洞口隐藏在垃圾堆后面,极其隐蔽。

挖开防空洞的胡怀江一脸无奈。

  本报讯(记者周杨)在一间用木板隔出的房间里,昏暗的灯光下一名疲倦的旅客正躺在棚板搭建的床铺上休息,地上放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洞口靠里的阴暗处,一台29英寸的电视机正放在石板上不停地闪着。在菜园坝建兴坡一个2000平方米的防空洞内,有人竟然为了在春运期间挣取旅客的食宿费,私自将封闭防空洞的洞口挖开,在里面搭起电源、电灯,再用木板隔出房间开起了所谓的“防空旅馆”。


  防空洞入口很隐蔽

  昨天上午,菜园坝建兴坡附近的居民打进本报966966热线称,有人擅自将附近一个封闭的防空洞挖开,再在附近的居民楼接上电线安装电灯,并搭建棚床开起了一家私人旅馆。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菜园坝鸣虹酒店后面的一处空地看到,防空洞的入口处刚好被周边两堆约2米高的建筑石头、塑料等建筑垃圾遮挡住,不靠近仔细地辨认,很难发现当中竟然隐藏着防空洞的入口。

  进洞口5米远的位置,一盏60瓦的电灯挂在洞里的墙上,墙上除了挂着几根电线外,还有一个控制洞里所有电灯的总电闸。

  在洞口左侧搭的一块5米多长的石板上放着电锅炉,一名男子手中拿着勺正搅拌着锅中的米饭。站在洞里向后看可以清楚地见到,一张用棚板搭建的床铺摆放在十多米远的角落处,上面放着一棉被及枕头等日常生活用品。

  洞中隔出15个房间

  记者站在洞里目睹了把防空洞改装成“私人旅馆”的场景:先在不远的一栋居民楼里牵线搭建在洞口处,再在洞里每相隔十多米的位置安装电灯,然后用木板在洞中较为宽敞的位置隔出房间,最后在地上放上几块砖头并用水泥固定住,在砖头上放上棚板和棉被,这样就变出了一个所谓的床铺供旅客们休息。

  不一会儿,记者沿着洞里清扫干净的路面进行观察,在进入洞里的第一个拐角处后发现,在30米多米长的洞中,每隔3米处的位置都用一块木板隔离开,细算一下一共被夹出了约八九间房间,并且每间房间的地面上都已经摆放好了石块,上面也已搭建好了棚床,只需在棚床上放上垫子及棉被就可住人。

  随后,记者走出洞中第一个拐角,沿着洞中的通道进入第二拐角。在入口处,一间用木板隔开的一间房间很快进入记者的眼帘:在房间的一个木柜上放着许多笔记本、梳子、布巾等日常生活用品。在场的一名旅客称,其实这是一间被木板隔出的小卖部,由于里面的床铺还未完全弄好,所以住的人还不多。而洞里十多米长的地方也同样被木板隔出了6间房间。

  记者在现场数了数,防空洞内一共被隔出了十五间房间,按照每间房间摆放两张床铺计算,里面已有30多间床铺,而且在洞中第一与第二个拐角处一空地处还放着一台29英寸的电视供旅客观看。已被要求两次停工

  下午,记者将有人私自将防空洞挖开开旅馆的事情反映给渝中区人防办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执法。

  渝中区人防办的李燕副主任在现场告诉记者,这处人防设施名叫建兴坡防空洞,早在2002年就由于菜园坝长江大桥的修建对这处洞口进行了封闭。

  她称,任何人擅自打开洞口都是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行为,更不要说进行这样的开发。李主任还告诉记者,私自挖开防空洞口的人叫胡怀江,在去年12月就接到了群众的举报,当时就派人到现场对老胡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立即停止施工恢复原样。

  昨天,面对人防干部,老胡也不得不承认:“确实是我开工的第二天人防的同志就来了的,今天上午也来了的,不过我总觉得是小事情。”

  想趁春运挣点钱

  “我只是想找个地方住,才请人挖开防空洞入口的!”见到有记者在现场采访,挖开防空入口的胡怀江开始并不承认是开旅馆。

  胡怀江说,自己是泸州人,今年57岁,在菜园坝居住了十多年,由于租赁房要拆迁,自己也就没有住的地方。为了尽快能找到安身之处,他立马就想到菜园坝附近一个封闭的防空洞。前段时间,先后花了6000多元钱请人将防空洞打开,并将洞中清扫住在了里面。

  但当记者将洞中情况再次进行了讲述后,胡怀江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我花了6000多元钱把洞口挖开,就是想趁春运期间开旅馆挣点钱,没想到还未开业就被人查封了”。

  在记者离开现场时,渝中区人防办已经将洞口再一次初步封闭,并通知老胡今天到人防办接受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怀江 | 挖开 | 防空洞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