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抓住机遇 增强发展活力

  今年的宏观环境总体上依然偏紧,对发展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这要求我们不断适应新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我们要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在认真贯彻宏观调控中抢抓发展机遇。事实上,我们的发展机遇恰恰就在其中。

宏观调控不是对发展的简单限制,而是对发展的整体提升,有保有压,有紧有放,有挑战也有机遇。今年,国家坚决控制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但加大了对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并且,对有市场、有效益的产业和企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我们的发展机遇,还蕴藏在中部崛起之中。长沙经济发展重点与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相吻合,必定尽享政策带来的诸多优惠。

  机遇面前,人人平等。谁抢得上、抓得准,谁就可能形成先发优势,赢得更快发展。宏观调控之时,正是运筹帷幄之机。抓住机遇,既要看到不能干什么,为啥不能干,更要看到能够干什么,应该怎么干。更要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在捕捉机遇上快人一拍,在创造机遇上胜人一筹,在用好机遇上高人一招,在破解难题中提高发展水平,在主动解决社会矛盾中营造发展环境,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凝聚发展合力,把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增长周期。

  增强发展活力,要更加重视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所在,是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旺盛活力所在。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眼光要更高远一点,胆子要更大一点,点子要更多一点,步伐要更快一点。千万不能浅尝辄止,满足现状。

  能不能把今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关键看各级干部以什么样的理念引领发展,以什么样的作风干好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跨越,反对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杜绝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让发展实实在在,群众满意。能否落实好发展任务,还取决于领导班子的工作水平。领导就要切实为发展服好务,并在工作中力往一处使、心往一起想,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自觉接受新挑战,努力增强新本领,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长沙率全省之先实现跨越,任重道远,还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勇于实践,大胆探索,争当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带领全市人民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 | 机遇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