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400考生赛前急瘦身 众美女争挤艺考独木桥(图)

  日前,由青岛市模特协会主办的2007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模特专业推介会落下帷幕,岛城培养的400余名省内外模特考生向来自国内外四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众多优秀考生当场拿到了招生单位发放的“绿卡”,直通复试。规模一流的模特推介会也有令人忧心的地方:部分考生的表现比较盲目且急功近利。

  高二学妹提前“掺和”

  虽然仅仅是一场推介会,但现场的气氛比一般的模特比赛要紧张许多,因为她们难得有机会在这么多超一流水平的老师、前辈面前展示自我。
但过分的紧张也造成了这样一幕:自己感觉表现不好的女孩趴在椅背上呜呜哭了起来。记者采访时看到,大厅后面一排桌子上聚集了一大批女孩子,上前一问,原来是二年级的学妹们,她们也提前来感受现场气氛,虽然小,可她们大多已经有了很多表演经验,16岁的东营小姑娘高萌很“职业”地走了几个台步,高萌说,女孩子都喜欢时尚、漂亮,模特是距离这两者最近的职业了,所以一直很向往,从14岁出道,她已经有了好几年的走秀经验了。

  众多男生梦想当男模

  来自主办方的统计资料显示,总共有143位男同学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与女生的比例达到了1:2,而往年只有几十名男模来参加“为什么想要做男模呢?”来自青岛一所外国语学校的考生刘方耀说:“男模是个很时尚的职业,可以学到很多处世的经验,能锻炼自己的自信心,但利用自己这方面的优势上大学是最直接的目的。”另外一名青岛男生则告诉记者,自己早先是个体育特长生,专攻篮球,已经获得了二级运动员,后来发现发展空间不是很大,能上的大学也不是很好,而自身的条件又比较适合做模特,所以半道“改行”开始学起了这个专业,他们中有人只学了几个月的时间,问及将来的发展,男孩们都梦想着走上国际舞台,或者至少将来从事和模特相关的事业。

  赛前瘦身甘苦自知

  大厅里比学生都多的是翘首以盼的家长们,按规定每个孩子只能带一名家长,可现场还是有很多父母偷偷一起赶来。“孩子做到这个程度真不容易,”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为了保持形体,节制饮食,每天吃四五次,每次只吃一点点,有时候体重超了就只能吃水果,推介会之前又‘饿’了一整天。河北姑娘华云云的父母请假从远在邢台的家里赶了过来,乘汽车到济南再转火车到青岛,路上足足用了12个小时。华云云的母亲说:今年刚满17岁的云云只身到青岛求学,别人家的孩子刮风下雨了可以接接送送,训练累了可以回到家里按摩,我们的孩子只能眼巴巴看着,最可怜的是看孩子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参加推介会前还像参加举重拳击比赛那样还要减体重,保持最好的形象给高校的老师看,真心疼。好在苦尽甘来,孩子已经取得了天津工业大学的“绿卡”,另外还有其他几所学校也看好了……

  男模质量需要提高

  据了解,全国高校招收的模特专业新生每年都有大约三分之一来自山东,而青岛学生又会占到山东的一半。

  对于模特男考生的迅速增加,北京舞蹈学院和北京服装学院的专家表达了他们的担忧,他们普遍对这种情况并不看好,由于市场培育的局限,男模的生存空间要比女模要少很多,不少考生的想法比较盲目,没有一个比较科学的人生规划,从现在了解的情况看,男生都是临时改行的多,没有接受过艺术方面的长时间熏陶,男模的生源质量普遍不是很高,生源量上的增长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男模要在基本素质上下下功夫。云南艺术学院的招生负责人说,“学校希望招来的学生是一张‘白纸’,看好的是他们和未来的发展前途,最好不要经过太专业的训练,只要能表现出学生们的潜质就好了,专业的东西学校会系统地去做,过度瘦身和太‘职业化’的表现并不利于他们未来的发展,更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打好文化课基础和基本的艺术修养的培养是最重要的,但是目前看是普遍比较缺乏的。”

  据组织者介绍, 今年艺术类测试点增加,参加这类服装类报考的学生增加30%,竞争更加激烈。(王哲 王晓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云云 | 青岛 | 考生 | 模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