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规定经济适用房不超过85平方米骗购将受罚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山东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解读)开始施行。今后经济适用住房应当控制在中

  小套型范围内,最大户型面积不应超过85平方米。同时申购经济适用房的家庭人均收入必须低于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划定的低收入线标准。

市住宅发展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我市在2004年已开始施行《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市政发第167号令),这两个办法内容并无冲突之处。

  经适房建设用地划拨供应

  由于经济适用房供应被列入了住房保障体系,满足的是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因此在土地供应、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方面享受多项优惠政策,以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

  刚刚施行的《山东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要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实行划拨方式供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变经济适用住房划拨土地的用途,变相进行商品房开发。但是为经济适用住房提供配套服务并独立于住宅的经营性设施用地,不得实行划拨方式供应。

  另据要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经营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半征收。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小区外的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由政府承担。此外,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小区内非经营性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资金,50%从城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城市建设资金中划拨,50%计入房价;经营性设施建设资金,按照谁经营谁投资的原则,由经营者承担,不得计入房价。

  经适房面积不应超85平方米

  在新的管理办法中,经济适用住房的户型面积得到了特别强调。根据要求,经济适用住房应当控制在中小套型范围内,中套住房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5平方米),小套住房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5平方米)。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新建经济适用房户型面积将不会超过85平方米。

  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地区居民的收入和居住水平等因素,在前款规定的标准范围内合理确定经济适用住房的户型面积和不同户型的比例。

  在集资建房和合作建房方面,新的管理办法对“住房困难户”和已经享受到住房保障的居民进行了区别对待。

  对于住房困难家庭较多的工矿区和困难企业,经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和单位发展计划的前提下,利用本单位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资、合作建房。集资、合作建房有剩余的,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公开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居民。同时集资、合作建房应当纳入当地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和用地计划管理。

  而对于已享受房改政策购房、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不得参加集资、合作建房;已参加集资、合作建房的,不得再次参加集资、合作建房或者购买、承租经济适用住房。同时严禁任何单位假借集资、合作建房名义,变相搞实物分配或者进行商品房开发。

  骗购经济适用房将受处罚

  根据要求,申购经济适用房的家庭人均收入必须低于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划定的低收入线标准,这也就将中等收入者及高收入人群排除在了经济适用房的购买者之列。而一部分高收入群体伪造收入证明、骗购经济适用房的做法屡屡发生,对此,新的管理办法做出了明确规定。

  凡是弄虚作假骗购、骗租经济适用住房的,由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交回住房;不能交回的,责令其按照市场价格补缴差价款。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居民取得权属证书一定年限后,方可按市场价格上市出售或者换购。上市出售的,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缴纳土地收益以及其他已减免和由政府承担的费用,并依法办理有关手续对于违规上市交易的,责令其按照市场价格补缴差价款,并不予批准其再次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对于将承租的经济适用住房转租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责令其按照市场价格补缴差价款。

  对具有前款所列行为的购买人、承租人,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还可提请其所在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赵健)

  山东规范经济适用房建设 乱建者最高罚三万

  山东出台规定:经济适用房只能卖给困难户

  经济适用房新规明年起施行 不得向单位“批发”

  山东颁布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新政

  山东:经济适用房先供无房户 申购者需满足四项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适用房 | 山东 | 经济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