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电信是一家媒体集团?

  对一家因为垄断而被切成两半的公司而言,这似乎是个荒唐的题目。可实际的情况是,如果中国电信还不是一家媒体商,是因为它还没想好怎么做一家媒体,类似的情况在英国已经发生。

  上个月,英国各大报纸报道的焦点之一是:英国电信宣布开始提供电视服务,第一批入网用户是5万,机顶盒的收费是90英镑,节目收费比天空等电视台还要便宜。

  这正是中国火热谈论的IPTV。英国电信的介入,让默多克的天空电视台压力骤增。英国电信不只是提供视频点播,它同时买下了英国足球联赛的播放权,正是这一招,可以在足球赛季时收获大批订户。

  英国电信提供电视服务完全打开了英国电视业改革的局面:先是政府打算取消英国广播公司的每月收租行为,同时,其他媒体巨头正在争相购买独立电视台。

  电信商只要有足够的带宽,自己向外购买节目源,完全可以成为一家进入家庭的媒体。所以,英国电信不仅有电视服务,也有互联网公司。因此,在英国的媒体集团排序中,英国电信排名第一。

  对于电子媒体来说,人类的传播局面完全大变,一个装置,只要有人持在手上或放置家中,只要一个能显示信息的屏幕,它的运营者都可以成为一家媒体商。

  最接近的例子似乎是中国移动。中国移动的老板王建宙与默多克于去年夏天签约,中国移动购买凤凰卫视的股份后,只是这家公司成为媒体商的第一步,中国移动也许将先于中国电信成为中国最大的无线媒体商。也许用不了多少年,中国移动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媒体公司。

  如果中国电信或中国网通有一天用宽带加一个显示器,占据了人们的每一个房间,而它又可以从各种社会节目制作公司买到节目,其当然可以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信息媒体商。

  这是一个“三网合一”的时代,英国电信今天的局面也许就是中国电信的明天。到那时,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信的一个频道一样,只是一个频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 媒体 | 电信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