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正面响应渔业者开放大陆渔货交易呼声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下午到嘉义市进行基层请益之旅,渔市场业者针对台当局禁止大陆渔货交易,造成鱼市无鱼可卖的窘境,期盼马英九能协助解决,马英九予以正面响应,表示会通过“立法”和“修法”解决。

  据报道,昨天下午,马英九在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嘉义市长黄敏惠、“立委”江义雄、嘉义市商业会理事长陈国华、国民党嘉义市党部主委胡义展等人的陪同下,南下嘉义市展开基层请益之旅,第一站首先拜访了嘉义市鱼类同业公会,听取地方建言。

  嘉义鱼市场总经理周祖铭表示,嘉义鱼市场每天凌晨1时30分开始拍卖,年营业额新台币10亿余元,但台当局“海巡署”将大陆进口渔获视为走私,严格查缉,从去年11月以来,嘉义鱼市场每月的进出量减少18%,请马英九协助解套。

  马英九表示,两岸渔民在海上交易,目前仍被“海巡署”认定为走私,相关问题需“立法”解决。他认为台当局要针对民生问题把关,但如何取得市场机制的平衡,有待大家努力,他会请“立委”江义雄将相关议题带回“立法院”研究。

  随后,马英九继续前往嘉义市小区大学参访,与嘉义市小区大学校长张博雅互动密切;之后还前往共和摊贩及嘉义市职业总工会拜访,倾听基层心声。(赵静)

  马英九(中)11日下午拜访嘉义市小区大学,在参观小区大学成果展时,受邀为嘉义市小区大学题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义雄 | 马英九 | 嘉义市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