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美民主党批评布什对伊新计划 指其危害国家安全

  中新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0日晚上宣布,美国政府调整对伊拉克新政策,将向伊拉克增派21500名军人,同时也要求伊拉克在11月之前接管全国18个省份的安全防卫事务。美国民主党对布什的新计划表示了反对。

  布什增派驻伊美军的计划,将需向国会要求增拨军费56亿美元;此外,新计划也需要12亿美元,作为给予伊政府的重建与发展援助。

  美国民主党国会领袖随即表示,他们反对布什的计划,并批评此计划危害国家安全。民主党也提出反建议,要求美国政府在4到6个月内削减驻伊军力,并通过积极展开中东外交行动,来协助稳定伊拉克局势。

  在国会占多数议席的民主党的领袖们,纷纷指责布什增兵到伊拉克的计划违反民意,显然并没有吸取共和党于去年11月选举惨败的教训。

  民主党发出的声明说:“这项建议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令原已过度扩张的美军再增额外负担,因此更难以应付往后其他可能出现的危机。”

  声明指出:“除非伊拉克领袖了解美国的援助并非永无止境,他们将不会采取行动谋求解决国内教派冲突的政治方案。……美国加强在伊的军事行动,发出了错误的讯息,因此我们反对增军。”

  由于美国国会在2002年曾以很大幅度的多数票通过议案,授权布什对伊开战,该项授权仍然有效,这使得他们在提出反对布什伊战计划的议案时格外不容易。

  民主党已表示会在国会中提案反对布什增兵计划,民主党参议员拜登表明肩负选民委托:“美国选民预期我们协助,让美国撤出伊拉克。”

  同时民主党计划安排一系列听证会,揭露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不当行为,借此向布什施压,促使他早日提供人民要求的对伊新政策。

  民主党议员们也准备应用不让军费拨款议案通过的方式,来阻止布什的增兵计划。但扣住军费可能危及驻伊美军安全,也需谨慎行事。

  此前,民主党领袖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徳曾允诺,提供132000名驻伊美军所需的资源,以继续在伊拉克作战。但他们同时主张,应将保安的重任转移给伊拉克人,并在4至6个月内分阶段重新部署美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民主党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