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俄白“斗气”暂告一段落 对欧石油供应恢复(图)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月11日,俄罗斯恢复了通过白俄罗斯对欧洲的石油供应,从而结束了持续3天的“断油”风波。此前一天,白俄罗斯宣布放弃对俄罗斯的过境石油征收关税。至此,双方这次的石油纠纷暂时告一段落。

  3天断油宣告结束

  11日早上8点半,俄罗斯恢复了对德国、波兰等欧洲国家的石油供应。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副总裁谢尔盖·格里高利耶夫对外宣布说:“俄罗斯石油正在经过友谊输油管道送往欧洲。”他同时表示,前一天晚上,白俄罗斯已经率先恢复了对欧洲的石油运输。

  由于白俄罗斯截留俄罗斯的过境石油,俄方从今年1月8日起暂停通过白俄境内的友谊输油管道向欧洲出口石油,导致德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国的石油供应受到影响。

  欧盟对俄断油不满

  白俄罗斯总理西多尔斯基将在11日飞赴莫斯科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就有关问题举行进一步谈判,两国有望在12日签署最终协议。

  在经历“断油”风波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切断俄罗斯石油供应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这是关乎信誉的严重问题,我们希望下不为例。”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席经济顾问伊戈尔·舒瓦洛夫坚持认为俄罗斯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
  1月10日,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沙罗诺夫表示,俄将努力寻求石油运输渠道多元化,以避免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石油争端事件重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油 | 俄罗斯 | 11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