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英首次提出登月计划 欲寻“宝地”建月球基地(组图)

  上九天揽月一直是人类美好的梦想,尤其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今,世界各航天强国纷纷出台探月计划。如此时刻,向来保守的英国人也沉不住气了,该国科学家日前首次提出了他们的登月计划,希望在未来登月热潮中夺得一席之地。

  希望首次主导月球探索

  据英国《独立报》1月11日报道,1月10日,英国科学家公布了他们未来探月的详细方案,包括“月光”计划和“月耙”计划,总的目标是希望能向月球发送月面探测器以及太空船,研究月球的内部结构,并寻找和建立适合人类居住的月球联合基地。

  据悉,可行性研究包括具体登月计划、相关费用等问题,如果方案能够获得政府和欧洲宇航局的认可,英国科学家将推进首次由英国主导的探索月球行动。
  太空探索英国不甘落后

  英国科学家之所以要在探月问题上体现英国自己的力量,并积极寻求扮演领导性的角色,就是希望参与未来的全球太空探索竞赛,不落后于其他航天强国。

  迄今为止,英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活动基本集中在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和欧洲宇航局的合作上,它还没有一次真正属于自己的太空探测项目。英国科学家们表示,从今以后,这种状况可能将有所改变,英国人终于要在太空探索领域学着自己走路了。
全球再掀登月热潮

  2006年12月5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了其探索太空的重大举措:送人类重返月球并建立永久基地,为登上火星做准备。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他们计划于2020年用载人飞船将4名宇航员送上月球。到2024年,普通游客将有机会登月居住。

  此外,中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也都对探月兴趣十足,在开发月球资源、探索月球秘密等诸多项目上已经有了周全的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月球 | 计划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