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证实被劫金额170万元 新市银行劫案3个假想

  昨日,银行员工告诉记者,劫匪可能是在银行地下车库内动手劫持当事人,用枪押着当事人走出地下车库后,沿银行后的新市南街逃窜。与此同时,警方昨日也向记者证实,被劫金额不是150万元,而是170万元,当事人未有伤亡,对劫匪是否为3人则未作回应。

据记者侧面了解,专案组目前已有一定进展。而从警方近日在事发地段调查情况以及多位目击证人的证言来看,劫匪锁定一个头戴黑色毡帽(老人帽式样)的20多岁男子。记者昨日在沿劫匪可能逃走路线追访时,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便衣民警曾手持照片询问他们是否看见过疑犯。

  假想1 在地下车库劫持当事人走出大楼

  记者昨日重返事发银行时,获知银行高层正会同警方召开加强内保内勤的紧急会议,以至于原本看守地下车库的保安临时被人顶替。从银行内部传出的消息以及警方调查的重点均将劫匪动手地点指向了地下车库。记者再次勘查地下车库,一位银行的内部员工也正好在现场。他告诉记者,当日地下车库的监控探头已经摄下了动手劫匪。而劫匪劫持当事人的地点也的确不在银行大厅,而是在地下车库。由于该员工并没有参加当日的会议,他并不清楚劫匪是在地下车库内,还是在电梯旁边的消防通道(可从一楼银行大厅步行通往地下车库)动的手。他向记者透露,昨日银行内部会议的重点就是电梯旁消防通道以及地下车库的安全问题。联想到前日银行方面坚决否认劫案发生在银行大厅,劫案发生在地下车库的可能性就大增。银行员工向记者透露,大客户一般不会从银行正门出入,而是选择地下车库,而此次被劫的事主曾多次在这家银行办理业务。此外,由于该银行的地下车库与白云花园的地下车库联通一体,并不排除被劫事主是来银行存钱的。可能还没来得及存钱就被劫持了。

  假想2 劫匪从银行后小巷拐多个岔道逃跑

  根据众多目击证人的证言以及警方的调查路线,记者昨日尝试着重演劫匪可能的逃亡路线。

  第一步 从车库出来

  据银行员工说,如果匪徒从消防通道下到车库后,有两条路线可供逃跑。就是车库出口和入口。在车库外站岗的白云大厦保安说:“警察这两天已经来问过很多次了,还不断拿照片来让他们指认,照片上的人是一个戴着黑色毡帽,背个大包的青年。”他表示,从警方的谈话中得知,匪徒可能是从车场的入口逃出,逆向向车场出口走去,然后在白云花园侧门前左转,经过一排士多,来到华益街上。

  第二步 走过华益街

  与华益街平行的是一条河涌。河涌边上有一座保安亭正对白云花园出口。记者昨日采访时,里面的治保员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当班,只是曾听当时正在保安亭值班的同事讲过,歹徒是持枪押着当事人走到这里的,当时,包仍由当事人背着。

  第三步 拐向新市南路

  在保安亭的后面有一座小桥,横跨河涌。过了桥就是新市南街。在桥边新市南街一侧有一家士多,老板向记者表示,当时看见了一个男子,戴着帽子,背着大包飞快地从这里跑过。当时,该名男子还不时地往回看。

  第四步 转入小巷

  士多老板说,他看见那名男子在新市南街上跑,并从新市南街11号处拐入了一条小巷。记者顺着匪徒逃跑的路线,走进了那条小巷——新市北街,这条从新市北街55号到8号的小巷一共有两个岔口。一路上不断有居民表示,曾经有便衣或警察登门询问过他们。一位正在洗碗的阿姨说,这里是居民区,平时有人走过都不会特别留意,不过这两天每天都有警察拿着照片来询问这件事。在小巷尽头,两个岔口一个通向机场路,另一个一边通向机场路,一边通向市场南路。

  第五步 走出小巷上天桥?

  机场南路1146号的商铺店员表示,这几天警察拿了几张照片上门,一张是头像,可以看出是个头戴毡帽的年轻人,“但是脸看不清楚”。另几张图片是侧身背着大袋子的照片,那个大袋子好像是一个封口的麻袋,体积很大,从左肩一直斜挎到右腰。机场路上熙熙攘攘,小巷出口的不远处就是一条过街天桥。而另一侧走市场南路则是通向新市城中村深处,里面的分岔路口更多。

  假想3 动手劫匪只有1人不知是否有人接应

  警方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劫匪是否3人不予回应。而记者昨日在沿劫匪可能逃走路线追访时,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便衣民警曾手持照片询问他们是否看见过一名头戴黑色毡帽、斜背大包的男子。便衣民警出示的照片有数张,但可以肯定是同一个人的不同体貌特征。新市南街街口一间士多的老板张先生(化名)事发当日目睹了劫匪逃跑。他告诉记者,当日下午3时许,一名头戴帽子、斜挎大包的男子飞快从银行方向沿新市南街向机场路方向跑去,随即又拐入右边的小巷(新市北街),他肯定只看见一个人,不知是否有人接应。(文/方羽、王鹤高鹤涛)新闻来源:广州日报try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益 | 银行 | 地下车库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