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挖掘潜在优势 做火冬季旅游

  随着我省旅游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和对外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近年来旅游业出现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其明显标志是:旅游的淡旺季呈现出新的变化趋势,旺季延长,淡季缩短。市场对冬季旅游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出现了旅游市场冬季不冷、淡季不淡的苗头。

  今年元旦期间,入黔外地游客激增,多于贵州出省旅游人数。部分景区和地区也适时推出优惠措施和各种节庆活动。这些情况说明,我省发展冬季旅游大有潜力,关键是要换一种思维方式,开发好淡季旅游资源,让这一季节里的旅游业不再“沉睡”。目前,我省的旅游产品,对游客最有吸引力的主要集中在夏秋两季。但是国内的冬季旅游产品近年来日益丰富和成熟,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开始选择在冬季出行。这给我省发展冬季旅游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

  近两年来,我省旅游业商家加大了对淡季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力度,丰富淡季旅游市场内容,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出现了自驾游、温泉游、乡村旅游、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等特色产品,推进淡季旅游升温。淡季旅游产品普遍比旺季便宜,且人少景美,不少游客热衷前往。同时,经历数次“黄金周”旅游热浪的冲击后,旅游者已开始趋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去“凑热闹”,而是要求花钱买宽松,买愉快,重参与。而我省旅游资源类型多样,分布面广,参与性强,将气候的多样性、文化的多样性、生物的多样性结合起来,可以组合成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恰恰能迎合旅游者心理,符合正在形成的淡季旅游需求。

  改变传统的季节划分概念,实现“淡季不淡”,做好淡季文章,已成为贵州旅游突破性发展的又一切入点。春赏花、夏避暑、秋看风情、冬泡温泉四个概念正遥相呼应,撑起一年四季都可以到贵州旅游的格局。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冬季 | 淡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