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人社区人士吁各方莫因丁玉龙案相互指责

  中新网1月12日电 纽约皇后区地区检察官1月10日正式宣布丁玉龙因涉嫌选民登记造假被逮捕。丁玉龙被指控一级伪造投票文件罪,如果罪成将面临4年监禁。检方表示没有发现其他人参与此事。华人社区人士则希望,社区不要因为丁玉龙选民登记造假案而互相指责。

  据美国《侨报》报道,前州众议员孟广瑞的助理丁玉龙涉嫌选民登记造假一案在华人社区引起广泛议论。不少社区人士表示困惑:为何事隔两年之后才爆出造假丑闻?是否有更复杂的内幕还没有曝光?

  美国福建同乡会第一常务副主席郑棋指出,这件事存在很多疑问,最重要一点是,如果确实有弄虚作假,为什么当时没有被揪出来,而等到孟广瑞任满离职之后才曝光?这在法制严明的美国社会,显然是讲不通的,因此他怀疑丁案是政治斗争的结果。

  郑棋分析指出,孟广瑞多年来在社区做生意,后来又参政竞选公职,可能会树敌,敌手找机会打击他。郑棋说这件事会让今后从政的华人产生戒心。郑棋还指出,这件事也提醒华人,要老老实实凭自己的实力来竞选,不要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

  丁玉龙曾经陪同孟广瑞拜访过福建同乡会,郑棋表示他本人对丁玉龙印象不错,丁玉龙也从没有直接开口要同乡会会员投票给孟广瑞,会员投票支持孟广瑞都是自愿的。郑棋认为丁案对今后华裔参政会有负面影响,也会对孟昭文今后竞选公职造成阴影,因为孟昭文曾经是孟广瑞办公室主任,“难道你爸爸做的事情你不知道吗?”

  联成公所前主席赵文笙则认为,花2年时间调查是正常的,如果这是政治斗争的话,已经太迟了,因为孟广瑞已经当了一届的州众议员并且现在已离任。赵文笙认为,要把丁玉龙案与孟广瑞分开,不能因为助理可能做错了事,就抹杀孟广瑞的政绩,助理做的事孟广瑞“未必不知道,也未必一定知道”,“说不定助理要赢得竞选更加心切”。赵文笙指出,很多政客搞“幽灵选票”,关键在于“做得够不够高明”。他希望华人社区低调看待此事,华人之间不要互相扯皮,而要团结,支持华人参政。

  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也表示疑惑:“为什么过了2年,孟广瑞离职之后,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认为有其他问题。”石水妹说,这件事提醒我们,要正规地投票,不可马虎,办理选民登记时尤其要谨慎确认选民信息。

  曾经担任孟广瑞竞选主任的孟昭文则断然表示“不知道”。前一天在以孟广瑞名义发出的声明中,孟昭文只是简单地表示,当天她听到新闻后感到难过,但是她着重指出,此事对2004年孟广瑞竞选成功没有影响。她还指出丁玉龙过去几年为社区服务,他的贡献不应该因此而被抹杀。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广瑞 | 丁玉龙 | 郑棋 | 孟昭文 | 赵文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