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菲律宾称有力防范恐怖袭击 东盟峰会将如期举行

  中新网1月12日电 位于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星期三晚连续发生三宗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七人死亡、十八人受伤。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菲政府官员表示,连串爆炸事件,不会对在宿务召开的东盟峰会产生影响,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将如期举行。

  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报道,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桑托斯将军市十日晚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十多人受伤。在这起爆炸发生后不久,在桑托斯将军市以北约一百一十公里的基达帕万市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至少有二人在爆炸中受伤。两个小时后,哥打巴托市某街道上一个垃圾桶内放置的简易炸弹爆炸,致使一人受伤。

  警戒级别升至四级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三起爆炸事件负责,警方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同时,为防止再次发生爆炸事件,棉兰老岛警方已将该地区的警戒级别升至四级,当局并派遣士兵到当地戒备。中校巴卡罗说:“我们现时处于最高恐袭戒备水平,形势极度危急。”他预期当地可能会发生后续袭击。不过他说原定派往宿务执行保安工作的人手没有受到影响,当局有力防范任何袭击。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表示,根据安全部门的报道,目前宿务的安全情况一切正常,东盟峰会将如期举行。宿务省长加西亚表示,三宗爆炸事件都发生在棉兰老岛的南部地区,距离宿务五百多公里。她说,目前共有一万二千名士兵和警察负责东盟峰会的安全。她呼吁到访宿务的人们保持冷静。

  与此同时,警方认为爆炸事件是极端分子针对军方在南部岛屿展开搜捕行动的报复行为。菲军方自二○○六年八月起在苏禄岛实施打击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和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行动,打死多名武装人员,并清剿多个据点。

  当局强调事件孤立

  不过,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卡尔德龙却怀疑,它们在东盟峰会举行在即之际发生,可能“不是独立事件,看似是要向我们传达信息”。峰会的筹备委员会则坚称两者没有关连,虽然有些国家不断发出宿务将发生恐袭的警告,但会场保安严密,不会有危险。东盟─菲律宾全国组委会发言人佩诺说:“我们的会场和所有其它相关范围都安全,代表们将如期抵达。”峰会发言人莱卡罗斯认为恐怖分子意图藉著这些袭击制造混乱和恐慌,迫使当局再次推迟峰会,“若我们这样做,只会正中他们下怀”。

  出席这场会议的代表,将包括东盟十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和韩国的总统、总理及其它官员。

  第十二届东盟峰会系列会议和第二届东亚峰会,原定去年十二月在宿务举行,后因台风登陆被推迟到今年一月十日至十五日举行。除了台风原因,这场峰会亦曾因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警告宿务可能发生恐怖袭击而被迫多番延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托斯 | 峰会 | 东盟 | 菲律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