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 经过海峡两岸广大网友踊跃投票和专家评选,“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于1月12日正式揭晓,“胡锦涛会见连战一行,提出‘和平与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的主张”等十条新闻入选。

  2006年,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持续增加,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持续增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的重要主张,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祖国大陆相继推出并加紧落实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台湾网和东南卫视共同主办、搜狐网协办,隆重推出了 “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该活动于2006年12月15日零时正式启动,2007年1月10日24时结束。“2006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是:

  一、4月16日,胡锦涛会见连战一行,提出“和平与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的主张。

  二、6月14日,海峡两岸民航业者就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专案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达成共识。

  三、2月,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四、4月15日,国共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大陆推出15项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

  五、10月17日,国共农业合作论坛通过《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共同建议》,大陆推出二十项扩大和深化两岸农业合作的新政策措施。

  六、1月28日,大陆赠送台湾同胞一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的乳名“团团、圆圆”揭晓。

  七、9月18日,中共中央台办与中国国民党台商服务中心就进一步加强保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等达成10项共同意见。

  八、8月17日,大陆召开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议,呼吁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尽快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展开技术性磋商。

  九、9月28日,为纪念孔子诞辰2557年,在曲阜“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活动中,两岸首次携手联合祭孔,共同弘扬中华儒学文化。

  十、11月12日,大陆隆重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

(责任编辑:张剑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两岸关系 | 评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