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加大打击偷猎力度 保护野生东北虎

  08:44:42东北新闻网近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野生东北虎频频现身,在东北虎的出没地也屡次发现偷猎者的踪迹,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加大对偷猎行为的打击力度,以保护野生东北虎的生存安全。

  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近期频现虎踪,东宁县、穆棱市等地都发现有野生东北虎活动,穆棱市发现的东北虎还袭击了当地村民的家畜。

随着东北虎的频频现身,一些偷猎者的活动也开始频繁,他们安置钢丝绳套和铁夹子,对东北虎的生存构成了威胁。

  据武警牡丹江森林支队穆棱大队教导员刘贵武介绍,偷猎者用1分钟就能制作完成的钢丝套子十分厉害,只要老虎钻入圈套就无法逃脱。去年10月,一只野生东北虎因脚被套无法猎食,饿死在东宁县境内。

  为保护东北虎的生存安全,震慑不法分子,黑龙江省在东北虎经常出没的地区加大了对偷猎行为的打击力度。武警牡丹江森林支队穆棱大队、绥阳中队和东方红大队共计150名官兵近日组织了“林海寻踪--清套巡山活动”。目前,他们的总行程已达680公里,清理山林面积920公顷,官兵共清剿钢丝套子、夹子等非法狩猎工具308件,相关违法人员被依法处理。

  据了解,双鸭山市公安边防支队西林子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也于去年12月开始了在中俄界江乌苏里江上的巡逻。自乌苏里江进入结冰期后,这个派出所每天都要在中方境内进行巡逻,同时收缴枪支、铁夹等捕猎用具,以保护野生东北虎安全跨境迁移。

  野生东北虎被列为世界濒危物种,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温地带,目前中国境内仅存20只左右。(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北虎 | 偷猎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