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建立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游客出游告别糊涂选社

  近日,记者在省旅游局了解到,为规范旅游企业,对诚信旅游进行更好的管理,方便游客出游前科学选择旅行社,让游客更了解自己选择的旅行社所具备的经营资质,2006年11月,黑龙江省旅游局向全省13个地市和省森工、农垦旅游局下发了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省、市(行署)两级旅行社业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的通知,要求旅行社业认真填写档案,同时上网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全省两级旅行社业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已经建立完毕,游客出游只要通过上网查阅旅行社资质,就可以清楚明了地了解自己所选择的旅行社的信息档案,从此告别以往只凭广告,撞大运般的糊涂选社的被动局面。

  规范整合旅行社出门旅游不再“一头雾水”

  在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记者了解到,建立全省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诚信龙江”工作的要求部署,全面推动旅游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打造“诚信龙江”,省旅游局开展的又一大诚信举措之一。据了解,省旅游局把诚信活动作为近几年工作的重点之一,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薄喜如为组长的诚信旅游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黑龙江省诚信旅游活动方案》及其系列文件,并确定了活动目标和内容。召开了全省诚信旅游动员大会,对全省旅游诚信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从治理整顿旅行社门市部和旅游广告、加强星级饭店细微服务等重点工作入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地开展旅游行业诚信建设活动。旅行社诚信电子信息档案以省旅游局为总信息库,十三个地市和森工、农垦旅游系统为子信息库。电子信息档案分成两个部分,即国际社部分和国内社部分,分别记载旅行社的各类信息。电子信息库建成后将在黑龙江省旅游网上公布,旅游者可随时上网查找理想的旅行社,随时分辨“哪个旅行社是国内社,哪个国际旅行社具有组团出国旅游资格和边境旅游资格”,同时便于社会监督。

  重拳打造“诚信龙江”确保出游支付成本一致

  打造诚信旅游大省,首先要从法制建设,标准化建设,行业自律等方面入手加以推动。为加快旅游业诚信建设,为百姓负责,黑龙江省旅游局首先从旅行社业入手,打造诚信旅行社,同时加强旅行社业管理。

  面对诚信旅游建设,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说,诚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标本兼治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企业和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品牌旅游企业的需要。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诚信龙江”和国家旅游局开展诚信旅游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省旅游局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旅游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和“诚信龙江”活动。旅游同其他消费活动一样,都是一种市场交换,都要以人为本,消费者追求的是得到的享受与支付成本一致,物有所值。不讲诚信,物非所值就会丢掉消费群体。旅游消费是享受型和人的自身发展型的消费,不仅获取物质享受,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和精神体验,对于物质和精神消费环境要求就更高。因此,以诚信为核心的价值观是旅游市场最基本的支撑条件,旅游业的开发、经营、管理都要以诚信为本。我省旅游部门应合理保护和开发旅游资源,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以诚信促进全省旅游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守法经营,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树立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实现旅游市场秩序的明显好转并初步完成全省旅游行业诚信体系的建立。

  元旦假期外出旅游的孙女士说,这次出游自己通过上网查找省内旅行社资质,和家人科学合理地选择了自己满意的旅行社。游客赵金铭说,目前我省的旅游企业工作管理和划分得越来越细致,通过网上查询,自己已经掌握了国内社、国际社以及一些门市部之间的区别,想辨别广告中所说的旅行社是否符合出境组团资质,只要通过网上查询就可以清楚明了。如今,旅游管理部门借给游客一双慧眼,增强了游客择社的自主性,将盲目、被动的选社出游变为清楚、主动地科学选择,让我们外出旅游更轻松、放心了。

  电子档案信息库的查询方式

  全省两级旅行社业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的查询方式为游客点击“黑龙江旅游局政务网”,网址为https://www.hlj鄄tour.gov.cn/

  通过上网查询,不仅可以了解全省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的具体情况,在信息的附件中还清楚地为游客划分出了全省国际旅行社、国内旅行社都有哪些家,以及各家符合资质的旅行社的地址、电话、工商登记证有效期、注册资本质保金数额、是否具有特许经营中俄边境旅游业务、是否具有组团出境旅游资格、许可经营业务范围、企业形式、年检情况、申请创建诚信等级时间、设立分社、设立门市部情况等详细资料。游客通过对各家旅行社许可经营范围的了解,可以准确、清楚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了解、查证计划选择的旅行社是否如介绍中的“表里如一”。电子档案信息库将提高旅游企业加强诚信管理,旅行社通过社会监督,对百姓出游将更注重诚信。诚信电子档案信息库的建立为游客出游提供了一把便捷的“保护伞”。(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喜如 | 诚信 | 档案 | 信息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