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住宅市场严重萎缩 预计今年供应将大幅增加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戴德量行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2006年10月、11月上市销售的住宅供应量有明显下降,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下降均在三成,与2005年同期相比,住宅市场萎缩较为严重,而成交价格还在上升。

  数据显示,2006年10-11月份,北京全市商品住宅预售成交套数为23237套,同比降低了30.7%,预售成交面积为2753403平方米,同比减少31.3%。
可见与去年同期相比,住宅市场萎缩较为严重。

  住宅供应量方面,2006年10-11月获批预售项目共有104个,同比减少了9.6%,其中住宅项目为76个,占73%。10-11月批准住宅套数为21730套,同比减少了5.5%,批准预售住宅面积为2558616平方米,同比降低12.4%。国家宏观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结构的调整,以及北京暂停了三个月左右的因政策造成的遗留项目的规划审批,导致大部分项目推迟了上市时间。预计2006年因政策原因推迟放量的项目将集中在2007年推出,再加上正常的市场供应以及2008年奥运的影响因素,2007年住宅市场的供应将有较大幅度增加。

  此外,2006年住宅土地供应量离完成计划指标尚有较大差距的问题,是近年来中央针对固定资产投资过热及投资结构不合理提出要通过金融、土地供应两个闸门进行宏观调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的结果。预计北京市会采取措施,继续加大土地的供应。(陈雪根)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住宅 | 市场 | 供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