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短信骗子冒充亲戚 诱骗消费者回拨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手机上收到一条来自号码13154981846内容为“我是二妹,你给我打过来我有事请你帮忙”的短信,由于记者根本不认识所谓的“二妹”,因而没有给予对方任何回复。记者采访电信、移动相关工作人员后得知,这是近期新出现的一种诱骗短信。

贵阳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由于新年临近,各类祝福短信泛滥,消费者应提高警惕,谨慎回复或拨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悉,部分手机信息服务企业利用端口号或用户手机号码,向消费者发送类似朋友问候或诱惑性的短信息,诱骗用户回复至非普通用户号码或拨打有关语音业务,此类业务往往采取“本地接入费+信息费”的叠加收费方式,如12590×××,10159×××,168×××。尤其新年在即,朋友间的祝福短信越来越多,消费者应提高警惕,对于不熟悉的号码谨慎回复或拨打,以免被个别违规企业或居心不良的人利用,形成订制信息而被扣费。同时,建议消费者收到此类短信时,要及时向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举报。典型诱骗短信内容如:“现在哪里呢?忙吗?陪我聊聊好吗?”、“你的邮箱有一封未读邮件,你的朋友有急事找你,回复X到XX查收,当日有效。”、“尊敬的用户,为感谢您的支持,特送您三首铃声,回复8即可下载到您的手机上”等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费者 | 短信 | 诱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