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二院接诊两名出血热患者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嵇旭东 张立 记者 倪秀萍 实习生 王云)近日,市二院接连收治了两例流行性出血热患者。专家提醒,出血热容易被误诊为“上感”,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这两名患者均来自外地,10天前突然发烧,被当地医院初诊为上呼吸道感染。

但治疗后,两人病情并无明显好转,其中男性患者还出现了胸痛、腰痛等其他症状。几天前,经过进一步会诊,该院怀疑患者是流行性出血热,将他们转入我市第二医院。目前,两名患者正在市二院康复中。

  据市二院感染病科专家姚文虎介绍,流行性出血热是由鼠类传播的急性传染病,易在冬春季节高发,该院每年都能接到数例患者。该病临床表现有发烧、出血和肾脏损害三大特征,严重者可并发尿毒症、肾功能衰竭、颅内出血、肺水肿、脑水肿等。

  专家提醒说,出血热的危险在于半数病人会在初期被误诊为“上感”,有的还被误诊为肝炎、肾病、败血症、胃肠道疾病等,如患者在发病之初自以为是感冒,想“扛”过去,耽误了及时救治,可导致死亡。预防出血热,主要是防鼠、灭鼠和接种疫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患者 | 出血热 | 二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