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我省召开2007年教育工作会议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华中文 记者 谈洁)今年,我省教育工作将有哪些重要举措?昨天召开的江苏省2007年教育工作会议对此进行了详细规划。

  [义务教育]

  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收学杂费。

农村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最低定额标准为小学不少于230元、初中不少于350元。今年还要帮扶3700所农村小学的建设,把所有农村小学建成合格校。

  [职业教育]

  研究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新的建设标准,组织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星级评估。重点抓好农村初中毕业、高中毕业后未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学生接受技能培训,全年培训20万人次。

  [高等教育]

  启动江苏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能力;启动新一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组织力量核查高校建设债务,提出切实可行的债务化解办法。积极争取一批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正式进入国家重点学科行列,培植一批高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部(省)重点实验室。

  [素质教育]

  从严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制度,继续扩大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的办法。改进德育课程教学方法和综合考评方法。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比例记入总分,高中毕业生体育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

  [师资建设]

  提高新师资的培养质量,调整教师教育学科专业结构,建立教师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和监控机制。启动“江苏省特聘学者计划”,在省属本科高校设立一批“江苏省特聘学者”岗位,面向国内外聘任教学水平高、学术造诣深、能带领学科赶超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杰出人才。

  [招生就业]

  对成人高校在校外办脱产班,采取“先上车后买票”等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整顿。今后3年在全省建立10到15个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引导大学生树立自主创业的理念。今年,省财政将安排1.4亿元资助7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和培训。争取社会助学,配合省慈善总会资助中、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0名,同时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关服务性收费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苏 | 建设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