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港币兑人民币跌破1比1,现赴港游是最佳时机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 谢臻)“人民币贵过港币,市民将因此享受到更便宜的香港游。”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中间价昨天突破7.8关口,受此带动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比1,为0.9997,也就是说人民币比港币值钱了。

而业内人士昨天表示,赴香港旅游因此到了最佳时机。早在去年11月底,南京的银行公布的港币现钞买入价即降到了99.89,而昨天更是只有99.02。也就是说,港币现金拿到银行柜台兑换,100元港币只能换到99.02元人民币。

  “近日推出的香港‘自由行’(机票+酒店)价格比一个月前要便宜不少。”港龙航空有关人士介绍说,从现在起的一两个月内,根据入住酒店的不同,2晚3天“自由行”的价格虽然不等,但均比前一段时间便宜了15—20%。其中最便宜的一条自由行线路只需要2550元。之所以能有这么大幅度优惠,一来因为香港游处于“相对淡季”,二来也因为人民币持续升值。不仅是机票和酒店,当地景点门票实际上也便宜了。拿迪斯尼门票来说,近一个多月以来,携程旅行社网上标注的迪斯尼门票预订价是298元起,而此前这个价格是310元。当然,最吸引游客的还是购物这个环节。不少游客前往香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购买化妆品、香水等,现在人民币升值,省下的钱立刻就能看见。

  省中行的专家昨天说,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港币、美元等币值汇率会不断变化。对老百姓来说,手中如果持有港币,会越来越不值钱。他建议市民如果不常出境,或者没有什么外汇投资需要,则可以将港币等兑成人民币。“毕竟现在人民币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可以结算,而且很多银行卡境外也能使用,回国再还款,十分方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港币 | 昨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