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四举措破解大学生就业难

  开展毕业生互联网就业服务联系实施跨地区招聘

  登记失业提供三次就业机会为高校反馈供求信息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是大学生就业全面服务年,辽宁省将采取四项措施,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包括:开展适合毕业生求职特点的互联网就业服务;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确定专人与失业毕业生联系;未就业毕业生积压较多的地区要联系跨地区招聘;以及向教育、人事部门及高校提供市场分析信息等。

  开展互联网就业服务

  据悉,今年辽宁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新成长劳动力已进入高峰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增量多、压力大,而整个就业市场需求岗位的总体状况相对趋紧。因此,做好大学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指导、就业服务、职业资格培训、就业见习等工作,提高初次就业率是当务之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设立高校毕业生专门服务窗口,举办针对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在高校中推广“双证书”。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介绍说,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大力挖掘技能岗位信息和技能人才信息,在深入各类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广泛收集高校毕业生的求职信息基础上,建立信息库,并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信息栏、触摸屏、大屏幕、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为供求双方查询信息、岗位匹配提供便利。

  登记失业提供3次就业机会

  今年,劳动保障部门将以登记失业、求职困难的毕业生为重点,开展“一对一”的服务。对进行失业登记的应届和历届积存的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确定专人联系,并依托基层平台跟踪了解情况。对每个登记失业的毕业生,承诺在3个月内免费提供1次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提供3次基本适合的岗位需求信息;对申请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和就业见习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失业时间较长或家庭生活困难的毕业生要重点援助,帮助其尽快就业;对自主创业的毕业生,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个体经营收费减免等相关政策。

  向高校提供供求分析

  对一些经济欠发达、未就业毕业生积压较多的地区,将作为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重点,联系跨地区招聘,开展劳务输出,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同时,要在去年开展“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的基础上,适时开展集中性的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逐步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

  另外,劳动保障部门还要进一步完善劳动力市场信息分析,强化分析劳动力市场对大学生的需求状况,向教育、人事部门及高校提供市场信息,引导毕业生择业,并为高校按照市场需求进行教育改革和调整课程设置提供依据。(高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 | 毕业生 | 就业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