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情人节有点“毒”

  涉毒影片《门徒》顺利通审,内地版与海外销售版相同

  情人节有点“毒”

  本报讯(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黎明丽)记者昨日从保利博纳获悉,由尔冬升导演、陈可辛监制,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张静初、袁咏仪主演的电影《门徒》近日获得审查通过令。

该片将在2007年情人节档上映。影片因为涉及大量毒品生产、交易以及吸毒、贩毒等敏感话题,一度被媒体关注是否能顺利通过内地严格的电影审查,但据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总经理于冬透露,影片送审十分顺利。记者还通过陈可辛本人得知,《门徒》的内地版与海外销售版完全一样,而《门徒》在香港的定级结果要在本周迟些时候公布。

  尔冬升“涉毒”8年做功课

  记者了解到,电影《门徒》的一大看点是题材本身的火爆。作为电影《门徒》的导演,尔冬升笑称“如果不做导演,我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记者。”尔冬升为《门徒》这个故事创意做了大量调查,案头工作长达8年,在写剧本的过程中,尔冬升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说有造物者,那么谁会造出毒品这个东西?而毒品又为何会灭掉一个人的意志和尊严?对于贩毒者,他们平时过着很普通的生活,虽然他们有很多钱,但是终日提心吊胆,无法享受,他们的价值观与常人有什么样的不同?人为什么要吸毒?在《门徒》里就有关于这些问题的思考。”导演尔冬升曾采访了大量的毒贩和缉毒警,也到过盛产毒品的泰国、柬埔寨等地深入调查,了解了很多贩毒过程的内幕。在讨论到《门徒》的宣传标语时,他和监制陈可辛一拍即合,就是“关于毒品的一切”。

  与内地审查机构沟通密切

  由于毒品题材本身具有敏感的话题性,导演尔冬升在开拍前曾为尺度问题伤透脑筋。一方面担心内地审查制度过严会影响影片本身的震撼度,但又不舍广大的内地市场。据内地投资发行方总经理于冬透露,影片在前日已经拿到通过令,送审十分顺利。他介绍说由于导演兼编剧尔冬升提前与电影局沟通密切,在剧本送审阶段就已经将所有细节敲定,尽最大能力兼顾了细节的真实性和审查制度之间的平衡。他同时透露,影片从毒品的栽培、生产到销售、贩卖等环节都详细描绘,有极大的揭秘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尔冬升 | 陈可辛 | 于冬 | 门徒 | 毒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