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金融机构存款余额43262亿元 高居全国首位

  各项存款余额43262亿元 广东金融创下多个“全国第一”

  记者昨(11日)天从中国人民银行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举行的“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金融业务创新在全国创造了多项第一,金融总量在全国举足轻重。

事实表明,广东金融业已步入由大到强的新阶段。

  金融从业人数居全国首位

  据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通报的情况,广东金融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实现了多个“第一”:金融业务总量、金融机构密度和金融从业人数均居全国第一。

  截至2006年末,广东拥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1.6万家,从业人员达2 3万人,机构网点和从业人员总数均居全国首位。

  广东成立了我国第一家证券公司、第一家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第一个外汇调剂中心,发行了我国银行业第一张信用卡……特别是2003年CEPA实施以来,广东充分发挥毗邻港澳的优势,深化区域金融合作,全力建设金融强省,对周边地区的金融辐射力越来越强。

  目前,广东已基本形成了以货币、外汇、产权等市场为主体的金融市场体系。银行、证券、保险及各类金融机构业务长足发展,包括大额和小额支付系统、支付清算系统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效率不断提高,金融创新能力日益增强,资源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基本完成,地方金融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各项存款余额占全国12%

  据统计,截至2006年末,广东省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32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935亿元,分别占全国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贷款总额的12%和11%,高居全国首位。

  从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规模看,截至2006年末,广东省共有上市公司162家,占全国的11%,累计融资近1300亿元,位居全国首位;20 06年,广东保险业保费收入突破600亿元,占全国保费总量的11%,由2003年的全国第二上升到目前的全国第一。

  从外汇业务量看,2006年,广东结售汇总额2300亿美元,业务量占全国的19%,居全国第一。与此相对应的是,广东外汇交易分中心的外汇交易量占全国18个分中心交易量的65%.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介绍,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将于1月26日至2月1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存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