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婚丈夫殴打娇妻无法自制 写下日记登报忏悔

  暴打心上人无法自制 虐妻男登报忏悔惹恼“沉默羔羊”

  一本特殊的“忏悔日记”,记录了新婚男子卢永安殴打妻子小梅的过程和内心的忏悔。近日,卢永安将这本日记寄往一家报社,要求登报悔过,并借助媒体来监督自己。

  虐妻无法自制登报施压

  2006年12月6日,卢永安把日记寄到某报社会新闻部办公室。卢永安和妻子小梅是韶关老乡,在深圳打工时认识。因为经济原因,两人结婚后仍然过着分居的生活。婚后不久,卢永安的脾气就越来越坏,并开始殴打小梅,每次下手也越来越重。

  “每次打完妻子后,我都会非常后悔,用写日记的方式来忏悔。”

  卢永安说。渐渐地日记忏悔就没了效果,他无法控制自己。为了督促自己痛改前非,他决定把日记寄给某报记者,并通过媒体报道给自己施压。

  “2006年11月26日下午,我对梅梅又用暴力对待,我用尽力气拗她的身子和脖子,然后又在她的腹部用了很多力气。她当时就呕吐不止,表情十分痛苦和吓人。我这样对待梅梅,我对吗?我的良心究竟在哪里?”

  卢永安说,妻子小梅非常善解人意,也曾带他去看过心理医生,但医院的收费令他们无法承受,最终他没进行心理治疗。

  “再这样下去,很可能不是我死就是妻子死。”卢永安最终拨通了某报的电话。

  打完妻子打自己耳光

  这是不是自我炒作?人们对卢永安公开日记行为半信半疑。

  据了解,卢永安第一次打小梅,是因为她和男同事的通话时间过长。“在我的心目中要专一,要忠贞。我不允许她跟别的男子有联系。”除了不允许小梅跟男性朋友来往,他更加不喜欢小梅违背他的意愿。

  “就是要她什么都要顺从我,听我的,我就很开心,如果是对我有一点拒绝我就很气愤。”

  卢永安说,在每次打完小梅之后,他都会获得一种心理的满足,一种征服后的成就感,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深深的自责。“自己打自己的耳光,去撞墙,然后用石头砸自己的手。”

  卢永安的同事表示,经济压力是卢永安对妻子施暴的主要原因。

  妻子宁做沉默羔羊

  妻子小梅对丈夫登报的事感到气愤。她说,卢永安是个好人,一直以来她都没有把丈夫对自己的打骂看成是很严重的事情,只要他改就可以了。小梅对卢永安改过并不是很有信心,她说很少跟别人说丈夫打她的事,有一天过一天,卢永安能改就改,不能改就算了。

  卢永安说也想过事情公开后妻子会不满,但是他怕出大事,到那个时候一切都晚了。

  专家说法

  忏悔不能保证以后不虐妻

  研究家庭暴力的专家认为,通过媒体忏悔不能保证他以后不再虐妻。据分析,卢永安因为嫉妒而打妻子背后的动机是要控制妻子。嫉妒的人需要从别人对他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专家指出,如果小梅被打构成轻伤或者重伤,丈夫就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现在他还在想控制局面,所以才会采用登报的方式来忏悔和监督自己。

  专家建议小梅反抗家庭暴力。如果是因为害怕而不敢采取一些行动,她可以去派出所开法医鉴定的介绍信,去做一个法医鉴定留着。

  小梅可以跟她丈夫协商不追究丈夫的刑事责任,但是将来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可以依据轻伤或重伤的法医鉴定反抗家庭暴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永安 | 梅梅 | 家庭暴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