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3G前夜三大运营商积极备战中移动欲回A股为3G募资

  由于国内3G牌照发放的时间表还没有确定,但中移动、电信获得牌照的可能性却日益增加,所以几大运营商最近也没闲着,都在为自己的未来3G之路做着准备。先是中移动高层表示希望回归A股,以募集前期建网资金,中国联通则表示将参与香港CDMA2000牌照的竞争,中国电信则透露将集采30万灵通无绳拓展移动电话春节市场。

本报记者董巍

  移动希望回归A股

  日前,有消息称移动希望回归内地A股以募集资金筹建3G网络。对于这说法,中移动高层即时给予了回应,中移动集团总裁王建宙昨天公开表示,中移动管理层希望回内地A股市场上市,但方式和时间表都不确定。

  根据业内预测,目前最有希望得到首批3G牌照的运营商应该是中移动、中国电信和网通,而前期网络建设的总资金投入约在1000亿元左右,所以3家公司都准备于今年回内地A股上市,募集资金用来发展3G。王建宙今天表示,中国移动管理层希望回归国内A股上市,一是希望内地投资者能够得到投资中国移动的机会,一起分享中国移动发展的成果,二是希望中国移动用户同时也能成为中国移动股东。

  据了解,目前中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都已在内地以外的证券市场上市,总共募集资金超过了300亿美元,中国移动也在去年下半年一举超过了沃达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电信公司,目前四大运营商中只有联通在A股上市,如果移动、电信等能顺利在A股上市,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件好事。毕竟,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3G概念的热炒,不少股民都从电信股上获得了良好收益,电信运营商也对此持有乐观的态度,这也是进行3G建设和准备的有效手段。

  电信集采30万灵通无绳

  虽然出身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对于3G牌照的渴望一点也不弱于其他几家。有消息透露中国电信已从UT斯达康处采购30万部灵通无绳(Q-BOX)终端,准备投入春节市场,另外其还向中兴和华为采购了数量不详的小灵通终端。

  据了解,目前中国有9400万左右的小灵通用户,今年用户增长速度将超过1000万,而这都是未来3G业务的潜在用户群。

  联通续谋内地以外3G牌照

  继联通去年10月获得澳门CDMA2000标准3G牌照之后,联通表示将积极参与香港的CD-MA2000标准3G牌照的竞拍,继续在内地以外的市场预热3G服务,中国联通总裁尚冰已经在一份发给香港电信管理局的文件中表达了这样的意愿。

  目前,高通等公司已公开表示支持香港提供CDMA2000业务的做法,而联通则表示在合理、公平的条件下,中国联通愿意参加CD-MA2000牌照的拍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 移动 | 3g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