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泛珠联手整顿 重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昨(11日)天,泛珠三角区域9省区整规办代表在广州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整规工作合作协议书》。加强区内知识产权执法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成为签约各方整规工作合作的重要突破口之一。

  协议书是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整规工作(广东)联席会议上签署的。

  联席会议主要探讨相关方如何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各项工作方面达成沟通和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认为,联席会议的召开以及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整规工作合作进入了一个制度化、常态化的崭新阶段,将对加强提高区域整规工作水平、营造公平开放市场环境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自2004年开始启动以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已在经贸、投资、交通、能源、旅游、劳务等众多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省经贸委副主任、整规办主任刘晓捷介绍,根据协议,9省区整规办除了加强日常信息沟通外,还将知识产权保护列为合作重点内容。

  具体包括,加强区域内知识产权执法部门间的沟通和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建立跨区域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联合反应机制,整体提高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同时,9省区还决定,针对跨省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实施区内加强信息沟通、区域联动、配合执法,打破地方保护,严查打击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犯罪案件。

  林英指出,广东作为泛珠三角区域的重要一员,将不遗余力推动区域整规工作合作的深入开展。对此,他建议,一是以提升区域经济整体发展水平为根本出发点,着力打破地区封锁和消除地方保护主义。

  二是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的各项机制,争取有协议、见行动、求实效。

  三是跟踪落实联席会议的各向决定和合作项目。四是加强宣传报道。

  全国整规办副秘书长姚广海对广东过去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记者/谢思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英 | 区域 | 工作 | 泛珠三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