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伦敦警方华埠招募新血 华人反应冷淡令警队头痛

  中新网1月12日电 伦敦警队目前正于伦敦华埠招募新血,可惜华人反应冷淡。伦敦市警承认本次活动未达招募更多华人加入警队目的。本次活动统筹人指出,现时约有5万人在伦敦市警各部门工作,但在警界最前线和文职等不同岗位服务的华人只有125人,他呼吁更多华人加入警队服务社会。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伦敦市警招募双层巴士日前驶进华埠新港围展开新一轮招募活动。这次的招募活动并非全职警员,而是招募辅警及“警察社区支援主任”。

  伦敦警队华人与东南亚裔人员协会副会长SteveTse指出,当日共有109人登记,其中在登记成为警察社区支援主任的人士中,华人仅占一成。至于辅警更无任何华人登记。但他表示,在10名适合当全职警员的人士中,华人占其中4人。

  SteveTse承认华人反应冷淡。他呼吁更多华人加入警队,“在英国,华人不是个个识英文,因为言语不通而吃亏。例如去报警打999言语不通,因为一定要讲英文。”

  他指出,洋人与华人生活方式不同,导致洋人警员与华人受害者在落案时出现沟通问题,无形间产生误会。因此他呼吁更多华人加入警队服务。

  据介绍,辅警是兼职志愿性质,每周当值5至12小时,入职及受训要求、装备、晋升阶梯及权限与正规警员无异,例如可以拘捕疑犯。辅警需要接受5个月的警员安全培训,每周一天,学习使用警棍等装备。辅警虽不受薪,但即使不值勤,都可免费乘坐伦敦的巴士、地铁和轻铁(DLR)。警察社区支援主任负责维护公众安全、打击罪行及反社会行为、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在伦敦中央公园巡逻。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人 | 伦敦 | 招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