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黔西一教师体罚学生 男生扇耳光 女生抽手心

  一学生右耳被打聋,需8万元才能治愈。教育局表示将严肃处理

  金黔在线讯因学生迟到及家庭作业未做完,黔西县太来中学一名教师竟对男同学扇耳光,让女同学自己用竹条打手心,集体体罚了20余名学生,其中一名男同学当时就被打得口鼻流血,经贵州省人民医院诊断为右耳耳鼓膜穿孔,丧失了听力。

  昨日,记者来到黔西县太来中学采访。该校的李中宝校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递向上级主管部门的调查报告。

  该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12月18日上午,该校八(3)班班主任雷郢老师到校辅导早读,发现当天迟到学生较多,迟到学生中大部分未完成家庭作业,雷郢老师便体罚了迟到学生,女生自己用竹条打手心,未做一题打一下,男生则由老师扇打耳光。其中该班的孙同学因平时较调皮,雷郢老师就多打了几耳光,当时就致使孙某鼻子出血。次日,孙某听力出现障碍,经黔西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耳鼓膜穿孔”。

  之后,父母带着孙某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治疗,省医对孙某的伤情做了检查后,作出了孙某右耳丧失听力的结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日被打的学生当中,除了孙某因有伤在身未到校上课外,有部分学生因害怕老师,也未到校上课。在太来中学,记者见到了雷郢老师,他今年24岁,2005年毕节学院毕业后分配到该校任教。据他说,当时学生迟到等其他原因导致他很生气,进而体罚了学生,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并表示愿意接受上级部门对他的处罚。

  此事发生后,太来乡政府、乡中心校领导都非常重视,在全乡教育工作会议上以此事为例对教师队伍进行行风整顿,责成雷郢老师向伤者及其家属公开道歉,停课反思,并积极配合孙某父母治疗伤者。

  期间,雷郢老师与孙家达成一项协议,除了已花去的相关费用,由雷郢支付伤者5000元的治疗费用。后来,孙某父母从医生处得知,孙某右耳耳鼓膜穿孔,如果要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需花费近8万元的医疗费用。由于与雷郢协议中达成的支付5000元治疗费远远不够,近日,孙某父母再次找到学校相关领导,要求“讨个说法”,并由相关责任人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

  1月11日下午,记者到黔西县教育局,该局负责人表示,如此恶劣地集体体罚学生在全县还是第一次,他们也感到很震惊,等调查结束后,一定对责任老师进行严肃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雷郢 | 学生 | 体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