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布什增兵计划引来反战浪潮 规模不及越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1月10日公布的向伊拉克增兵计划引起了反战人士的强烈反对;11日,从东部的纽约至西部的旧金山,反战人士组织了大规模抗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纽约时代广场,示威者试图包围一座军事招募中心;在波士顿、加利福尼亚等城市,也出现了抗议的人群。

一些抗议集结了超过10万人,但是大部分抗议的规模要小于越南战争时期的抗议。

  政治学者对此解释称,这是因为政府不会通过征兵来扩大驻伊军队的规模,而且如今的反战活动更倾向于在政治体系内部进行,这与上个世纪60年代越战时期大为不同,那时人们认为这个体系是腐败的。

  作为越战反战的中心,大学校园此次却显得异常平静。那里反战组织的领导人承认,由于不会进行征兵,对于伊拉克战争抗议的意愿不如越南战争那样强烈。一反战组织发言人表示,如果他们试图进行征兵,(反战的浪潮)几乎可以在一夜之间结束伊拉克战争。

  11日的抗议实际是将于1月27日在华盛顿开始的更大规模抗议的前奏,在那里示威者计划敦促国会反对布什。示威将以对国会议员进行游说告终。

  在越战时期,上万示威者参加了集会,要求美国中止深陷在越战泥潭中的局面;一位在大学中从事反战运动教学的教师表示,如今抗议已经为人所接受,对于美国主流社会来说,这也不是那么值得震惊的一件事了。

  (袁雪)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越战 | 抗议 | 11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