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雨林木乃伊”亮相秘鲁国家博物馆

  新华网利马1月11日电(记者赵晖)位于秘鲁首都利马的秘鲁国家博物馆11日举办“查查波亚文明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2具距今约有500年历史、保存完好的“热带雨林木乃伊”,这是首次在秘鲁国内展出。

  这些属于查查波亚文明时期的干尸是在亚马孙热带雨林地区发现的,其牙齿洁白,皮肤紧贴骨骼,指甲仍清晰可辨。

与古埃及平躺的木乃伊形象不同,此次展出的干尸全身紧缩,双腿弯曲紧贴胸前,双手或交叉或平放于面部,如同在冰天雪地里瑟瑟发抖的模样。

  此外,主办方还展出了80余件同一时期的历史文物,包括陶罐、乐器、金属制品等,使观众能够近距离了解隐藏于亚马孙热带雨林深处、鲜为人知的查查波亚文明。

  负责展览安全的考古学家索尼娅·纪廉说,这些干尸尽管距今时间并不久远,但在热带雨林高温、潮湿、昆虫遍地的不利条件下仍能保存得如此完好,这表明当时查查波亚人的工艺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发现这些干尸的墓地位于距离利马东北800公里的莱梅班巴市附近,属于亚马孙热带雨林地区,人迹罕至。1996年,一批寻宝的农民首先发现了这个墓葬群,并盗走了大量财宝。1997年,一支由政府组织的考古队在上述地区发现了200多具干尸以及部分随葬品。

  查查波亚文明诞生于公元800年左右,比印加文明更为古老,它的起源、发展、消失以及存在范围至今仍是一个谜团。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带雨林 | 干尸 | 查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