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市民质疑拆除冯玉祥旧居 是否有保留价值尚待考证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实习生周游李贺)昨日,家住武昌的刘师傅急电楚天都市报: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旧居正在被拆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刘师傅所指的冯玉祥旧居位于千家街武汉市化工研究所大院里,记者现场看到,这栋2层的老建筑楼顶砖瓦已被拆空,几名工人正在拆除房柱。

  刘师傅拿着一份1936年的武汉地图复印本痛心地说,根据地图记载,正在拆除的这栋洋房,是冯玉祥将军的旧居。

  据记载,这栋老房是1926年建成的,“7·7事变”后,冯玉祥来到武汉,向教会借用了这栋房子,住在西楼,而东楼则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的居住处。当时,徐谦、楼适夷、李烈钧等主张抗战的人士都云集于此,在这里办报纸,演讲,募捐,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

  刘师傅说,这栋房子是武汉抗战的一个符号,这么给拆了,多可惜。

  昨晚,记者联系上武昌区建设局,该局总工程师林涛称,不清楚谁在拆除旧居。记者随后联系上武汉市房产局国房处林辉科长,他表示,眼下群众反映的旧居、故居数量非常多,冯玉祥将军旧居是否有保留价值,还要经过专家考证。他对群众保护文物的热心表示感谢,将尽快向上级汇报,为该老宅定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玉祥 | 旧居 | 拆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