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女士给儿子做性教育 同进妇检室观察身体

  妈妈以身示范给儿子做性教育 医生:选择适当性教育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清清通讯员王琛报道:为了让孩子接受直观的性教育,妈妈不惜拿自己的身体作范本,让儿子与自己同进妇检室进行观察教育。这是昨日发生在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科的尴尬一幕。专家称,这种青春期性教育方式太极端,有可能适得其反。

  张女士家住江岸区,儿子正在读初二。张女士一直非常关注孩子的性知识教育,儿子很小时问过诸如“为什么男孩子站着撒尿,女孩子蹲着撒尿”、“我是从哪里来的”等问题,张女士从不隐晦,尽可能将书本上的科普知识告诉儿子。

她认为,教给孩子科普知识,消除孩子对性的神秘感,减轻他对身体、异性的迷惑感,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这次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张女士在检查室内不惜拿自己做范本,从分娩过程入手讲述孩子从哪里来。

  该中心儿童心理专家林俊主任医师说,这样的教育方法不见得好。对孩子进行引导固然重要,但应在合适的场所和情绪下进行。器官暴露的真实感,在起到教育作用的同时,也抹杀了孩子对异性的美好愿望和神秘感,神秘感的消失有可能导致孩子产生恋母情结或今后对异性再无兴趣,对孩子的性取向不一定有好处。

  林主任说,正确的性教育应该是较美好的教育,在合适的场所和情绪状况下教给孩子基本的性生理知识,告知青春期男女的心理特征、教导性的社会与道德意识、做青春期孩子忠实的聆听者都十分重要,过于心急走极端可能适得其反。

  相关新闻:

  北京酝酿中小学性教育大纲 6%高中生承认性行为

  重庆某医院网站公然挂起春宫图 院方称是性教育

  四川小伙骑车进京宣传性教育 途中曾遭驱赶(图)

  大三女生自编性教育读本续 教育价值取向遭质疑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性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