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白血病小伙捐钱资助贫困儿童 称要此生完成心愿


  白血病小伙 转捐救命钱

  1月9日,驻马店市确山县三里河乡中店村,13岁贫困女孩张海霞从漯河市24岁青年祁健手中接过500元学费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从100公里外专程赶来资助她上学的祁健,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更想不到的是,这500元钱其实是人们捐给这名男青年的救命钱……

  【一次特殊求助】 我是个白血病患者,我想找个贫困学童进行资助

  “我想每年拿出500元资助一名贫困学童,直到我……我是一名白血病患者,想在有生之年做件有意义的事,你们能帮我了却这个心愿吗?”1月7日,刚从医院做完化疗回到家中的漯河小伙祁健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我这两天身体状况是最好的,可以外出走动,所以想请你们帮忙联系一个贫困学生,我想前去资助。”

  次日,记者就通过中华红丝带志愿者网站发起人郭保刚,帮祁健联系到了驻马店市确山县三里河乡中店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张海霞。张海霞今年13岁,学习成绩优异,家境贫困。

  1月9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祁健家中,他已穿戴整齐,正等着记者和他一起去张海霞家进行资助。祁健母亲曾友珍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祁卫东刚开始不同意儿子的做法,但儿子说这是他有生之年的最大心愿,一定要实现,不然将留下遗憾。“不同意也没有办法呀,疼爱他的日子也不多了,做父母的不忍心再伤他的心啊……”说到这儿,曾友珍已经泪流满面。

  乘上开往驻马店的汽车后,记者问祁健:“你自己治病还需要很多钱,为什么要这样做?”

  “500元钱对我的病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还不够一次高烧治疗的费用,所以多500元少500元实在区别不大。”祁健说,“但对于贫困学童来说,500元钱可以上一年学,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我知道的、不知道的,都想让这个孩子知道,因为能够了解我们这个世界、能够体会人间冷暖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所以,不用考虑什么了,我要资助一个孩子!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一件事。”连续说出这么长一段话后,祁健有些气喘。

  【一声晴天霹雳】 大学刚毕业不幸患上白血病,全家人如雷轰顶

  祁健去年刚从西北轻工业学院毕业。去年7月初,刚离校不久的他连续几天高烧不退,到医院一检查,被医生告知:他患上了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祁健是独子,父母都已年过半百。母亲已退休,父亲的单位处于半倒闭状态,两人的工资加在一起每月也不过800多元。祁健几年的大学上下来,已把家里的钱花光了。2005年年底,父亲患了输尿管结石,做手术的5000元钱还是七拼八凑借来的。

  “我原本想毕业了,可以为这个家作点贡献了,唉,没想到连工作都还没来得及找,就患上了这个病。”祁健伤心又无奈,“诊断结果出来后,我们全家都被这个晴天霹雳击蒙了……我还没有尽孝,还没有实现我当教师的理想……”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健 | 张改样 | 曾友珍 | 周凯 | 白血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