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白血病小伙捐钱资助贫困儿童 称要此生完成心愿


  【一趟深山资助】 小姑娘很乐观,资助她是个正确选择

  “你千万别让张海霞知道我的病情。

”1月9日上午,在去确山张海霞家的路上,祁健让记者为他保密,记者答应了。

  沿着崎岖的山道迤逦而行,当日12时许,记者一行终于赶到山脚下的张海霞家。此时,13岁的小海霞正在蒸馒头。见有人来,她赶紧笑着出来迎接。祁健把为她购买的方便面、蛋糕、牙膏、牙刷、笔记本等送到她手中。进入被烟熏得黑糊糊的厨房,小海霞的爸爸张改样正在烧火。听说小海霞和父亲已经6年没吃过饼干了,祁健忙拿出蛋糕递给她,懂事的小海霞赶忙塞到爸爸嘴里。随后,祁健开始帮助父女俩炒菜、做饭,有说有笑地和两人攀谈起来。

  “海霞的饭菜做得很好呀!”用一个大铝盆的底作餐桌,吃着地锅馒头,就着黄豆饼炒菜,祁健开始问起这个家庭的情况。

  张改样说,在小海霞4岁那年,他的风湿病加重,不能站立只能爬着走路,后来视力也越来越差直至双目失明。小海霞8岁时,海霞妈妈抛下他们父女俩改嫁他乡。此后,小海霞便与爸爸相依为命。也就是从8岁起,为了撑起苦难的家,小海霞洗衣、做饭、种地、喂猪、捡柴火,样样活儿她都得干。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小海霞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考试时一般都是班里第一名,奖状也贴得满墙都是。“为了挣学费,海霞喂了头母猪,今年生了11只猪娃,可把她高兴坏了。可是不久这些猪娃全都得病死了。海霞痛哭一场,她一年的心血白费了。这个家,我啥忙也帮不上,真难为她了。”张改样说。

  “哥哥一定要帮助你上学,只要好好学习,哥哥会资助你到大学毕业,你就放心地好好上学吧。”说着,祁健拿出500元钱递到小海霞手中。小海霞拿着钱,感激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愣了一会儿,含着泪努力地点了点头……

  “从厨房到堂屋门口,不足20米的路程,小海霞的爸爸用两只小板凳挪动身体走了四五分钟。不亲眼看到他,我还不知道走路也会这么艰难。”离开张海霞家时,祁健感慨地对记者说:“从8岁起,就撑起连妈妈都不愿支撑的家,为爸爸做饭,还要下地干活,上山割草喂猪。难得的是,她一直非常乐观,有说有笑的。不亲眼见到小海霞,我还想像不出会有这么坚强的一个小女孩!我认为我资助她是个正确的决定。”

  【一串感人故事】 同学们都说他了不起,表示将全力帮他献爱心

  针对祁健的这个决定,昨日,他的几个同学都向记者表示支持:“我们商量好了,他可以去资助别人,但是他也不能放弃治疗。虽然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他想办法筹钱,给他做手术。”

  在中学同学周凯的眼中,祁健挺了不起的。周凯说,在漯河三中上中学时,一个雨夜,刚下夜自习的祁健穿雨衣骑上自行车准备回家,这时他突然看到几个年轻人正拦截住同校的一名女生进行纠缠。祁健上前问怎么回事时,对方恐吓说:“这不是你管的事,再不走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身为校篮球队队员的祁健听罢此话,将自行车放在地上,上前一拳就把其中一人打翻在地,随后飞起一脚将另一人踢倒在地。祁健另一同学张明则告诉记者,2005年10月的一天,祁健在中巴车上看到俩小偷正在偷乘客的钱包,疾步上前将小偷赶下车去。“祁健身体这么好,我们根本没想他能得病。作为同学,我们会全力帮助他实现资助女童的愿望”。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健 | 张改样 | 曾友珍 | 周凯 | 白血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