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沪高铁我省设三客运站

  本报讯(王娟赵秀娟)12月10日,铁道部正式对外公布,连接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北京和上海的京沪高速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基本建成。记者昨日从多方了解到,届时我省群众也可搭乘“陆地飞车”,因为京沪高铁将在我省境内的滁州、青港、蚌埠和宿州设站,其中蚌埠站具有始发功能,滁州和宿州站规模与苏锡常站差不多,青港站是全线唯一的越行站。

京沪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悉,京沪高速铁路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4省,全程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运营时速300公里。京沪高铁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所通过的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也是中国客货运输最繁忙、增长潜力巨大的交通走廊,借助三个客运站点滁州、蚌埠和宿州站,我省也将搭乘这条高速客运通道,带动经济发展。合肥通过合蚌专线连上高铁

  蚌埠市一直是重要的铁路枢纽,该市发改委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京沪高铁在蚌埠所设站点是我省的主要站点,是一个具有始发功能的中间站,不仅具有其在京沪高铁的运行功能,同时还担当着合肥连接京沪高铁的作用。对此,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也表示,京沪高铁是一条快速运输通道,途经我省但不经过省会合肥,只有通过合蚌客运专线将合肥连接上京沪高铁,形成合肥—蚌埠—北京、合肥—蚌埠—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实现合肥4小时左右到达北京、2.5小时左右到达上海。滁州、宿州站规模不低于苏锡常

  记者从滁州和宿州市发改委了解到,高铁在滁州和宿州所设站点规模与苏锡常站差不多,其中滁州站可能设在城南,目前有关建设单位正征集该市的意见。此外,滁州市发改委投资科张科长说,在滁州定远县设的越行站青港站,是京沪高铁全线唯一的越行站,主要用来提高线路通过能力,办理同方向列车的越行业务。高架双线距地面约5米

  据介绍,京沪高铁在我省境内与既有的京沪铁路平行,全线为新建高架双线,约距地面5米,那么高铁站点如何建设?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苏锡常等站点采取高架形式,车站与高铁线高度平行,而我省站点可能是落站形式,在距离站点两侧的几公里处,高铁线渐渐下降,落地建站。至于我省3个客运站所设的大小、站台数、到发线数量与停靠车辆等信息,都需要等待京沪高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后才可对外公布。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对工可报告进行审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锡常 | 京沪高铁 | 高铁 | 滁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