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据报萨达姆遗言称不上诉 指美国伊朗为幕后主使

  中新网1月12日电 最新得到的萨达姆遗嘱的影印件显示,萨达姆在临刑前曾要求律师团不要再提出上诉要求。萨达姆还在遗嘱中指出美国和伊朗是整个事件的幕后主使。

  在美联社得到的一份萨达姆遗嘱的影印件中显示,萨达姆临刑前的愿望之一就是,萨达姆授权他的律师哈利勒-杜莱米(Khalilal-Dulaimi)“决定所有和我有关的事务,除了向任何总统、国王、阿拉伯人和外国人提出上诉”。

  据悉,这份遗嘱是由萨达姆另外一个律师传真给美联社的。遗嘱表明,萨达姆是在临刑前24小时的一次会面时口述给杜莱米的,当时其他同案犯也在场。

  萨达姆在口述时明确表示:“这些决定背后都是美国人和沙法维人的主意。”沙法维(SAFAVID)指的就是从1502至1722年在伊朗建立的波斯帝国之一,这一王朝把伊朗从逊尼派为主转变成了以什叶派为主的国家。

  遗嘱中萨达姆还要求自己要么葬在出生地奥贾村或者是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根据遗嘱,萨达姆称把最终的决定权留给流亡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女儿莱格德。而最终,萨达姆还是被葬在了出生地奥贾村。

  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萨达姆最小的女儿Rana表示,她的父亲曾要求她不要上诉。但是最终,杜莱米还是向阿盟和联合国等国家机构提出要求“尽快阻止”美军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政府。(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莱米 | 沙法维 | 萨达姆 | 伊朗 | 遗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