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60大寿佛尔兹获颁“荣誉市民”证书

  晨报讯(记者张昊)昨日,正逢60岁生日的法国标致雪铁龙总裁让.马丁.佛尔兹先生,从市长李宪生手中接过了武汉市“荣誉市民”的证书和奖牌,成为继“洋厂长”格里希之后的第二位武汉市荣誉市民。

  昨晚的仪式上,佛尔兹致辞时略微有些哽咽:“获得武汉市荣誉市民的称号,令我十分激动。

这个荣誉不仅是给我个人的,也是给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我很荣幸能目睹神龙公司的辉煌发展,能为中法两国合作做出贡献,十分感谢武汉政府和市民。”最后,他表示,其实在他心里,“我一直当自己是武汉市民”。

  佛尔兹于1997年成为法国标致雪铁龙两家公司的总裁,任内曾多次到汉,为武汉神龙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晨报6日A02版曾做详细报道)。

  今年,佛尔兹将卸任标致雪铁龙总裁一职。昨日,其继任者克里斯蒂安.斯泰夫同时到汉,见证了这一时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善腊,法国驻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费勇出席仪式。

  欢迎仪式现场

  特殊生日礼物打动佛尔兹

  昨日,佛尔兹一下飞机,就先抵达东风公司总部,参加东风和神龙公司为他准备的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

  15时左右,东风总部接待大厅里,一部浓缩了佛尔兹在标致雪铁龙十年生涯的纪录片反复播映着,令佛尔兹十分动情。“我会常回武汉来看看,是要挑合适的时间,比如神龙的产量达到40万、50万或是100万的时候”,“我将在很远的地方继续关注神龙”。

  欢迎仪式上,东风和神龙公司都为佛尔兹准备了生日礼物。

  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送给佛尔兹的礼物名为“鱼水情深”,是由琉璃制成的两条活灵活现的鱼。徐平称,鱼水情深寓意为“东风、神龙与佛尔兹、标致雪铁龙之间关系密切”。佛尔兹表示,这两条鱼很有象征意义。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副总经理华尔曼送给佛尔兹的礼物是一本相册。据国家高级摄影师胡忠耀介绍,这本相册浓缩了佛尔兹这十年来的历程,也记录了他和东风、神龙的深厚友谊。佛尔兹说,这本相册十分珍贵,“看到它,我甚至有点自我陶醉了”。

  吃住行探察

  佛尔兹在汉生活“很法国”

  昨晚,佛尔兹下榻法资的新华诺富特酒店总统套房这也是法国总统希拉克来汉时下榻的房间。

  该酒店人士告诉记者,佛尔兹喜欢喝法国依云矿泉水,晚餐也是几道法国特色菜,如鹅肝双吃、垫子鱼柳和红浆果派配香草汁。喝的开胃酒KIR、波尔多红酒和苹果白兰地,也是正宗的“法国情调”。酒店还专门为佛尔兹配了辆东风雪铁龙产的“凯旋”车。

  法国标致雪铁龙“帅印”

  2月6日交接

  佛尔兹昨日表示,2月6日,他将正式离任,前法国空客总裁克里斯蒂安.斯泰夫,将正式接过他的“帅印”。

  昨日,斯泰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曾往返中国四五十次之多,对中国比较了解。在与东风、神龙公司的会谈中,也能很快进入主题,“这是个好兆头”。

  斯泰夫表示,他会像佛尔兹一样,关注中国市场,继续关注神龙公司的发展。目前神龙汽车公司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至2009年,年产能将达45万辆。

  佛尔兹解释退休原因:

  新人接替有利于集团发展

  关于佛尔兹退休的原因,外界曾有诸多猜测。昨日,佛尔兹表示,他已在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担任了近十年的总裁,让新人接替,将有利于集团更新经营思路,获得好的发展。

  1997年9月,50岁的佛尔兹成为法国标致雪铁龙总裁。1998年开始,标致雪铁龙集团扭亏为盈,成了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高收益汽车企业。1998年至2002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售额增长62%,达618亿美元,销量增长55%。

  佛尔兹非常看好中国汽车市场,2004年曾6次到汉,同时也是跨国汽车企业最高管理者来华次数最多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泰夫 | 法国 | 雪铁龙 | 神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