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美国老人资助红安农家聋儿

  晨报讯(记者史强)昨日,12岁红安农家聋儿秦庚,在协和医院装上人工耳蜗。让他重新回到有声世界的,是一位80多岁的美国老人。

  秦庚的父亲秦一平,是湖北红安培城镇的农民。他说,儿子秦庚出生时身体健康,但一岁半时的一场大病,让他双耳失聪。

11年来,家里花了7万元四处求医无果。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美国教授任怀悯(WymanRamsey)认识了秦庚。1995年,任怀悯来到武汉,先后在中南政法学院和武汉测绘科技大学任教。2003年春节,任怀悯教授亲赴红安,冒雪探望小秦庚。从此,这个农家聋儿的命运发生了彻底改变。

  教授回国后,不时给秦庚寄来钱和衣物,鼓励他好好学习。2005年,他出钱将秦庚送到武汉市第一聋校学习,还定期寄来生活费和学费。

  去年,教授就和秦一平商议,由他出钱帮孩子安装人工耳蜗。可仅仅一侧人工耳蜗的安装费就需近16万元。为此,老人拿出多年的积蓄,还回到北卡罗来纳州的家中,向亲朋好友募捐。担任翻译的梁先生说,教授只是一名普通教师,平时生活简朴。

  记者在病房看到,术后的小秦庚嘴里能用不清楚的发音喊“爸”,让家人欣喜万分。

  主刀的协和医院副院长孔维佳介绍,医院的同事知道教授爱心捐款的事后都很感动。他决定亲自做手术,并尽量减少手术开支。病人十多天后就可出院,一个月后就可听到声音了。但要学会说话,还需要进一步训练。

  秦一平说,要让孩子上大学,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样才能报答老人和社会的关爱。

  图为昨日刚做完手术的秦庚。记者 李子云/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庚 | 秦一平 | 美国 | 教授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