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四大直辖市消协质疑开瓶费 武汉大部分酒楼已整改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10日,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市消费者协会(委员会)发布联合声明,称餐饮企业设置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的规定,或对消费者自带的酒水收取开瓶费属不公平交易。此举在国内很多城市引起热议,记者了解到,武汉餐饮界近两天对此反应平淡,因为很多酒楼已悄然废除了“开瓶费”这一行规。

  “酒楼该不该禁止自带酒水”,一直以来在武汉餐饮界都是一个颇为惹争议的话题。几年前,汉口一家酒楼率先打出“欢迎顾客自带酒水”的招牌,一时间在武汉餐饮行业掀起波澜。随后当地有行业协会也曾因此展开讨论,但无果而终。

  昨日,记者从此间多家知名酒楼了解到,各家都允许客人自带酒水,对客人自带的酒水也不收开瓶费。还有众多酒楼对客人自带酒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既不明说也不反对。

  武汉市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处处长龚新华说,这一行规的悄然隐退,与餐饮业竞争日趋激烈有关。这位人士建议,即使有少数酒楼还有些规定,也应在店堂显著位置公示,以免引起争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楼 | 武汉 | 开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