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特困家庭子女上高中免交学费

  海口晚报网1月12日讯

  记者从海口教育局了解到,从2007年春季开学起,海口将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城区公办学校在校生免除课本费,对全市义务教育农村学校在校生免除作业本费,对全市特困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和孤儿免除作业本费,对全市高中阶段特困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和孤儿免除学费。

  据介绍,全市的农村学校孩子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之后,连作业本费也免除了,而且特困家庭子女还能获得寄宿生活补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城区公办学校的孩子也不用交课本费了,海口特困家庭子女、残疾少年和孤儿等弱势群体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不仅能享受到免费教育,在高中阶段还能享受到多项优惠减免政策,这是海口市在全省第一个全面落实“两免一补”政策的一大创新。同时,还将对农村教师实行免费培训,对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子女、独生子女给予优惠,将市重点中学招生指标15%分配到农村初中直接择优录取。

  2007年上半年,海口还将完成海南侨中初中部、四中高中部和25小海甸校区的建设,做好琼山中学高中部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扩建琼山侨中、灵山中学、东山中学、遵谭中学、府城中学、东营中学、34小、琼山四小、琼山五小等。此外,海口还将加快10个中心镇(即大致坡、三江、龙塘、云龙、旧州、三门坡、红旗、东山、永兴、新坡镇)中学和中心小学的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许欣)(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子女 | 免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